hongchen12

人老了,身体就像一面旗帜,在晴日里,在风雨之中,不停地飘摇。
正文

风烛残年的老爸(三)

(2014-04-03 08:25:07) 下一个
       老爸的身体日益渐瘦。他的假牙也不合适了。和牙医约了两个时间。星期二把假牙送去矫正,星期四取回。星期二老爸就没有力气,摘下假牙,我送去的。本来说好星期四一起去把牙取回来。因为医生要看合适不合适,要修一修。可是星期四老爸更没有力气了。只好我去帮他把牙拿回来。没有牙的这三天里,老爸也吃不了什么东西。最多的就是喝健康奶。从castch买的一箱24筒。老爸相信它,白天夜里,饿了就喝。咸的东西他都不吃。他说他的腿肿不能吃盐。有一段时间了,他只吃甜的。他想甜的东西吃。
      星期四上午,我去取牙,离开了大约两个小时。回到家,见家里黑着。没有灯光,没有电视。老爸默默地坐在厨房里,垂着头,脸色灰白,裤子褪到脚面上。我忙问他怎么样。老爸缓缓的抬起头,异常的疲惫,目光暗淡无神又有些恐惧。他说:我不明白,今天。我为什么在这个国家,不在那个国家?他就又垂下头了。我感觉这不是正常的思维。我问他,我们去医院吧?他点点头。老爸要打911。而911只能送到家附近的医院。我说还是去你自己的医院吧。那里离家约20多个迈。
        穿好衣服,打开车库的门。今天我没有把车停进车库。老爸一见,就嚷“太远了!”其实里外只不过是五六步的距离。我说 我帮你。扶着老爸走到车门,把他连抬带推的塞进车里。
       到了急诊室,量血压偏高,心跳122。偏快。
       躺到急诊室的病床上,做心电图,抽血,戴氧气。
       老爸睡了,眼睛一只睁着,一只闭著,身体时不时地抽搐一下。
约一个小时,老爸要尿. 护士帮他却怎么也不出。一个女护士给他戴尿袋。输尿管探进去半尺,也没有尿液出来。换了个男护士,又换了个更大号的输尿管,探进更深,才有尿液出来。我也明白了,在家老爸为什么老坐在马桶上睡觉。因为他老感觉有尿,而又尿不出。
       医生来了,说老爸心衰了,癌症扩散到那儿哪儿都是了。肝也有问题了。老爸的肚子靠上一圈儿大。
      老爸住进了ICU病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