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chen12

人老了,身体就像一面旗帜,在晴日里,在风雨之中,不停地飘摇。
正文

风烛残年的老爸(九)

(2014-04-12 18:30:00) 下一个
老爸在康复中心。
第二天的早上,老爸在电话里说,他冷。很冷,尤其是两只胳膊。
这两天的天气是很冷。加上这幢楼没有中央空调。只是两台窗式的冷气和暖气。反应不那么灵敏。房间的温度是低。
我给老爸拿了一件夹克,为他穿上。我发现每个病人都有一件家里的被子或是毯子。说明大家都冷。
第三天早上,老爸打电话来。我问他晚上睡得好不好。老爸嚷了起来。“不好!不好!臭死了!臭死了!”
这里的房间有两种。一种小的,有卫生间。住一人。一种大的住两个人,没有卫生间。都是生活不能自理的。不需要上卫生间的,如我老爸。
老爸的室友看上去比老爸年轻二十岁。但是已经没有什么意识了。只是昏睡再昏睡。每天只吃一次饭,需要人一点儿一点儿的喂。因为他一点儿运动都没有,想来食物在肚子里很多天。大便自然味道就大,就浓。
老爸一叫臭。护士就喷空气净化的水儿。这臭气加 “香气”让人难耐。怪不得老爸嚷嚷。
老爸一嚷嚷,护士就说明天给你换房间。我想老爸就是想到小房间。
要知后事如何,且听下次分解。因为——我也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