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由月季花的回忆联想开去的.......

(2014-04-20 08:12:41) 下一个

选了一张类似于小时候家里种的月季花的图片,给自己的博客改头换面了一下,顿觉心情也随之轻松了很多。之前总觉得粉色的很脂粉味,今天却越看越入眼。

我的心境很受颜色的影响。黑色、蓝色、红色、黄色、棕色等很深的颜色都不是我的喜爱,可能和我懒散的随便的性格很不相称,这些颜色给我很强的压力感,特别是红色的扑面而来让我不易接受。

父亲当年很喜欢摆弄花草,家里园子里常年种着各色月季,还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花草,有一种是白边紫色花的也很好看。不过最喜欢的还是月季,因为它的花香沁人心脾。那时我最喜欢的就是把一片片的花瓣压在书页之间,满书留香。当其他同学在勤奋读书的时候,我却那么的闲情逸致,如今想起来就有些替自己惋惜。不过也更多地理解了自己孩子贪玩不爱学习的心理,随她去,开心就好。压力大成长起来的孩子,一辈子都难找到心灵的安宁,不管职位、金钱,一辈子都在压力中变形自己,而且还企图变形他人,很可以理解但难以认同和接受。

我的心境以前一直是宽松的,在家的外号是“马大哈”,这种性格最近几年改了很多,妈妈有一次说她都好像不认识我了,环境造成的。不过也正是这种压力,我看到了自己的潜力,有时有些沾沾自喜,有时又有些包袱的感觉。

我基本上是属于内省一类的人,别人在干什么我不太爱管,总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诗书画音和我很近,我的眼睛时常忽略了时装潮流。我开始喜欢真正的音乐是我十几二十岁的时候,他们好像就是为我写的,我一遍又一遍的关起房门一个人一遍又一遍的放大碟,现在想起来都有些好笑,那么痴迷。

说回月季,月季花很香,外形不如出国后看到的店里卖的玫瑰那么标志,但我还是倾向于喜欢月季,可能那回忆才是我的人生的一部分吧?这张象极了以前家里房前的月季。




昨晚看了一点有关玉的知识,于是别处就换了块软玉做个纪念,看着蛮顺眼,和原先那块翠玉差别真大。今天没看,全泡网了。

写了几个字后觉得舒畅了,不过时间跑得真快,该歇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