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忘的母亲节

(2019-05-12 17:55:07) 下一个

2019年5月13日 上午 大雨

今年的母亲节不同往年,女儿第一次以母亲的身份与女婿还有我的宝贝小外孙,陪着我们两个妈妈(我和亲家母),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而难忘的节日。

由于星期天我一整天都有课,所以孩子们便提前一天给我们庆祝母亲节。那天我收到了女婿女儿送的很贴心的礼物,是一副既实用又时尚的墨镜(两个孩子买礼物花了不少心思,给两位母亲买的是同一品牌同一价格不同款式的墨镜,为孩子们点赞),我特别喜欢。最主要狮城终年盛夏,每天顶着烈日去教书,走在阳光下,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女婿女儿的关心和爱护,真是很暖心的礼物。只是让女婿女儿破费了,谢谢他们。那天用餐期间,每上一道菜,女婿先给三位母亲分别夹菜,只有一个鸡腿,不用说夹给女儿。因为她要给孩子喂奶,应该多吃,吃好一点。吃饭时,我们三位母亲抢着抱小孩,都希望对方能先吃,令人感动。其实,大家在一起,和和睦睦,关系融洽,就是最大的幸福。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同时拥有这么孝顺、懂事的女婿女儿,还有一个聪慧、可爱的小外孙,我想这是上天赐予我这一生最珍贵的礼物。

不想让女婿女儿破费,那天去花圃买花时,我也为自己买了一束郁金香。

 

母亲节是儿女们向母亲表达爱意与尊敬,感谢她们抚育子女,无私奉献的节日。在这个节日,我在领受爱的同时,也要向一位平凡而又勤劳、善良的母亲献上我的敬意和祝福,这位母亲就是我认识的那位阿嬷。

因为周末忙着教书,所以星期四那天一大早我就去花圃买花,彩纸和缎带。回来后先在油管(YouTube)花了一小时学习包装花和打蝴蝶结,然后就开始动手包花。包花看起来好像很容易,但是真正做起来一点也不容易,从彩纸、缎带的颜色,到纸的折法,再到如何给花儿保鲜,都得一一仔细考虑。我花了好几个小时,终于大功告成了。(尽管在花店买束花很方便,也不贵,我教半小时课就够了,但每年送给阿嬷的花我都会亲力亲为,总觉得自己亲手包的花更有纪念意义)包好花准备好红包再在上面写上祝福的话语,一切准备就绪,当天晚上我就提前给阿嬷送去了母亲节的礼物。

这就是花了几个小时为阿嬷包的一束花。

我母亲远在中国,每年这一天,我只能打电话向她老人家表达敬意,回国时再为她补过母亲节。在这里我为母亲送上祝福,祝她幸福长久、平安健康!

最后祝福全天下所有的母亲们身体健康,永远幸福、美丽!母亲节快乐!

谢谢读帖,祝您有个美好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来看我,祝你家庭美满,生活幸福。母亲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生活!幸福一家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来了,热茶双手捧上。今天是母亲节,给你送上祝福,祝你身体健康,幸福长久,母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幸福一家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拥抱菲儿。你回来了,这一趟中国之行好久呀!相信你一定收获满满。这张头像真漂亮!祝你母亲节快乐,永远年轻美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有爱的精彩,祝福你和你女儿,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