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参加感恩宴活动 ————白灼虾和煎带子

(2017-11-24 07:47:46) 下一个

2017年11月24日   夜     大雨过后

      十一月是感恩的季节,尽管每天忙得跟陀螺似的,但是我还是亲自下厨做了两道菜,一是希望支持菲儿晓青两位领导组织的感恩宴活动,二是要感谢文学城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最后,想犒劳一下自己和谢谢孩子们的关心与陪伴。
     今年年尾我给自己放了三个星期的假,想回去好好休息一下。这个星期天就要回国了,由于时间仓促,所以今年感恩节准备的食物比较简单,也不费时。一道是白灼虾,另一道是煎带子,一红一白,颜色倒也搭配得恰到好处。至于味道嘛,喜欢清淡食物的人,应该喜欢。
一、白灼虾
1、活虾800克(最好选玻璃虾,虾肉软、嫩、鲜甜,吃起来很有弹性),洗净,剪去虾须备用。见图:

2、切姜丝、葱丝置于小碟子里,油烧热后浇在上面,加生抽(注意不用放盐)。
3、水煮开后,放虾入锅里,等锅开后再煮七到八分钟,捞出虾沥干,摆到盘里即可。吃时,剥掉虾壳,沾汁就行了。
二、煎带子
1、冰冻带子解冻后,洗干净沥干水份,选加拿大的带子,口感很好,嫩、甜,也比较大。
2、生姜切片、辣椒、葱切成段,蒜瓣切片。
3、倒少许油在锅里,待油烧热后,放入带子,两面煎成金黄色后,倒入生姜、辣椒、蒜,加入生抽(无须放盐),翻炒一下即可出锅。

谢谢读帖,祝您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来了,准备好大虾端上来,别的不会做,煮虾还是不错的。有机会路过狮城的话,一定要来尝一尝啊。圣诞节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今早刚回来,人在国内,心里却不时想着文学城,但是又翻不了墙,只有忍着。
终于回来了,看到小小亲切的留言 很开心。好久不见了,先问个好。谢谢小小夸奖鼓励,我喜欢做饭,但是做的不好,手也比较慢,还要好好向你学习呢,每道菜都做得像艺术品似的。
祝小小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好漂亮的大虾,真是美极了,诱人极了,馋啊,馋,还是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烹调很棒啊,这两道菜都喜欢~~~
祝精彩回国一路顺利,与家人团聚其乐融融:))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了,问好闲闲客小妹。星期天要回国了,等我回来了去赏你家的秋色和你煮的美食。祝你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哦!活虾的美味都飘过来了。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晓青夸赞,时间太紧,细节部分不够完美,多包涵。支持领导,贵在参与。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太棒了!谢谢,谢谢了!节日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夸奖鼓励,其实我挺喜欢煮饭的,但是只能做些普通的饭菜,你是大厨,做的菜花样也多又健康,我很喜欢。
祝健康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精彩高手,做得很棒!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拥抱菲儿。链接已经发悄悄话给你了,领导组织活动,我虽然做的不好,但贵在参与。呼呼去了,明早一早要上课。
祝你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精彩太棒了,发成品图和博客链接给我,谢谢支持,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