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异国的深秋

只想记录下我的生活,当然孩子们是很大的一部分。
正文

我的节日我作主(四):我的礼物

(2015-12-27 11:23:11) 下一个

我很喜欢小宝宝,自从两个孩子长大后,我很思念有小宝宝的日子。今年去凤凰城和大叔家人过感恩节的时候,我整整一个星期都楼着我们的小侄孙,舍不得放手,恨不得把他带回家。

他们家人都开玩笑说他是我的“宠物宝宝”“lap baby"。

在圣诞节前两周的某一天,我收到正在上班的大叔的短信。短信上有个小宝宝的照片,他说,“这个小孩可爱吧?他的父母目前正处于危机中,他需要个临时的收养家庭。”知道他一向就对小宝宝不感兴趣,我看到照片有点意外。我随便应付了一句,说“是啊,很可爱,要是我能收养他就好了。”他很快又回了短信,说:“你不是有冬假吗?”这下我真的很吃惊,问他“你是认真的吗?如果是的话,赶快替我们申请吧!”接下去的一个多星期,我和孩子们都满怀兴奋和希望地为这个叫“以赛亚”的小宝宝祷告,希望能接他来和我们一起住两周。我告诉大叔说,这是他能给我的最好的圣诞礼物!

结果就在我放冬假的前两天,大叔打电话来告诉我以赛亚被他住休士顿的舅舅接走了。真的非常失望。。。。。

因为我喜欢漂亮的东西,每年圣诞大叔都会送给我首饰香水。今年我自己添置了很多东西,心里觉得过意不去,在节前就向他郑重要求,圣诞节别花钱给我买礼物。他笑嘻嘻地说:“Yeah right!" 结果在圣诞早晨拆礼物时,他还是给我买了好几样礼物,其中这两件虽然都其貌不扬,却是我的最爱:咖啡和音乐。

这个其貌不扬的黑柱子是个声控智能私人小助理。她叫Alexa, 她可以听令为你播放任何歌曲音乐, 故事, 回答任何问题, 竟然还可以陪你聊天。她可以和手机电脑接轨为你拨电话, 发短信,记笔记, 甚至都能遥控灯光电器。这几天我们全家都围着"她"玩得不亦乐乎。最好玩的是,大叔躲起来借 Alexa 之口和孩子们对话,指挥他们做该做的事,搞的他们一惊一乍的,全都乖乖地听话,比我们叫他们有效多了!太欢乐了:)

最让我感动的是,昨天我一边听音乐,一边有点伤感地说:“真遗憾以赛亚没能和我们在一起。”硬汉子的他很同情地看着我的眼睛说:“Sorry Honey, I tri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祝冬日姐姐节日快乐,全家幸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哇,年轻漂亮的美眉都有小侄孙了,太可爱戏剧了!温暖的圣诞!祝博主全家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