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异国的深秋

只想记录下我的生活,当然孩子们是很大的一部分。
正文

近来很有挫败感

(2014-10-28 16:33:07) 下一个
家里两个孩子都精力超级旺盛,个性强,好动好说话。好处是他们有很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性格外向,能言善辩,思维清晰,遇事有主见。问题是他们在学校常常是被老师告状的“不乖的”学生。

上周刚和读K的弟弟的老师开完家长会,老师整整15分钟都在数落儿子的不是。说他坐不住,老是在座位上扭动。上课不举手就发言,还老是抢答别人的问题。老师让他们做的事情,他不乐意就说:“我不想做。” 自己思想不集中,有时还打扰别人。臭小子知道老师不能拿他怎么样,我行我素,软硬不吃。本以为5岁的男孩好动调皮是正常的,但我看到和听到的情况是他们班就他一个人这么不乖不听话。

八岁的女儿也曾有类似的问题,虽然今年比前两年好些了,但也不时出出状况。

说实话, 这几天我很有失败感,挺沮丧的,觉得两个孩子都这样,一定是自己妈妈没当好。于是昼夜反思,也和学校的心理辅导老师探讨,试图寻找问题的根源和对策。

我们其实在家里挺严格的,孩子们在家都还算是守规矩。在外面或去别人家,我也都盯着他们,即时管教纠正。和华人家庭在一起,还常被人劝说我别管得太紧了。也许是太严格了,他们只要不在我们身边,就有点无法无天。我也曾几次试着放手,效果都不佳。难道真的象某些老师暗示的:他俩都有多动症倾向???

我们从小就很注意保证他们有健康的饮食和充足的睡眠;平时也不太让他们看电视打游戏;我们夫妻感情不错,也给孩子们很多的时间和注意力。两个孩子都健康快乐,讲道理,有礼貌,很爱我们,还帮着做家务;为此我都很感恩。但就是两个家伙都很倔很好动很多话很劳神,让我们作爸妈的很累。

我知道上帝把我们每个人都造得独一无二, 我也已经接受了我的孩子都不是乖乖牌的现实。 虽然目前他们的学习成绩都不用操心,但他们让老师头痛就让我操心,而且我真为他们这么这么没自制力没修养汗颜。

爸爸觉得孩子们聪明健康所以才精力旺盛,没什么好多操心的。但我这妈妈觉得没这么简单也没这么乐观,烦呐!唉,只有提醒自己更多为他们祷告,也还要对他们更加花心思和有耐心。

也就是上来吐吐苦水,写下来整理整理思绪,待会儿该干嘛还得干嘛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mrock100' 的评论 : 谢谢您推荐的网站, 我还真要试试食疗 :)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信不信中医,多动症在中医里就是有点遗传性阴虚倾向,所以坐不住,好动,饮食调理调理就好了。你可以到这个网站看看:
http://www.chunzy.com/index.php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是啊,只是老师没办法顾及班上那么多的小朋友的不同层次的需要,他们还是得学会控制自己啊。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小时候自己说自己多动症。也许,老师应该给他们一些更多更难的事情才能稳住他们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