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给你的第四封信

(2015-08-11 02:15:36) 下一个
     立秋后的第二天。
 
     午后,残暑,屋外,声声蝉时雨。
     把头发盘起,别上花色发夹。心中注重仪式,想着要给你写信,希望自己美丽端庄。就像一个人喝咖啡,也要用美丽的咖啡杯。
      一只蝉撞上落地窗,我轻轻敲打玻璃,它会意,又飞走了。
    自以为了解对方的感觉,是感情中最美好的时光。我自以为了解你,其实你对我时近时远,我对你几乎一无所知。而我,却感觉幸福。
 
      山里亲手摘来的plum,大得象苹果,红得透黑,仔细剥皮,切成一片片,甜而多汁。
      想起小时候在家乡,除了三华李外,还有一种小李子。又小又酸。吃的时候要粘上盐,酸中带着咸,吃起来也别有滋味。
 
    家乡南方的夏天,闷热。没有空调,使用大蒲扇,过堂风。睡觉时用凉席或竹席。
     中午在屋外树荫乘凉,玩着玩着,在风中睡着。青石板的缝隙里,长出杂草,偶尔盛开小朵野花。
     天气变幻无常。晴空瞬间乌云密布,接着大雨滂沱。雨后非常凉爽。
     知道会下雨,却不带伞,故意让自己淋湿,骑着单车在雨中,眼睛被雨水打疼,骑得更飞快,融入雨里。
     闷热,潮湿,雨后的凉爽。是小时与长大的印记。
 
     “我曾听人说过,当你不能够再拥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可是,许多事情,许多记忆,在慢慢地,慢慢地,变得忘记。
     因为所有的一切,在发生的同时,即宣告消失。一想到这,心碎得想哭。
 
     刚从信州高原回来。高原有清新的空气。蓝天白云,清澈如水。高原的湖泊,晶莹如一滴眼泪。
     开满百合花的山丘。各种颜色的百合花,如山中仙子,雅洁。
     久久倘徉。无限眷恋。却依然是短暂相逢。随后告别。
     是不是还有一首歌?
     就算你留恋,水中娇艳的水仙,
     别忘了,山谷寂寞里,百合花的夏天。。。。。
                                   20150811

                           长在树上的plum,和碗里的plum



                                                                             
                                                                                   
                                                                    百合花的夏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夏如生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chen2014' 的评论 :
谢谢你。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转载。不过请注明作者与出处吧。
laochen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信写的美,我能转载吗?
夏如生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罗河' 的评论 :
谢谢你。有这样的感觉。
尼罗河 回复 悄悄话 收这封信的人,应该如同在你身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