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勿忘初衷6 : 我关于华裔参政议政的近期目标和策略的一孔之见

(2014-05-18 13:31:20) 下一个

 

引子

 

我本不想做这个题目。昨天讨论中,朋友们说起。我本想在微信中说说想法,可是马上就变成了问答。一会儿我就忘了开始的初衷。只好放弃讨论。写出来,以文会友吧。

 

有人问我,写这些累不累?不累。确实耗费时间心力。但值得,希望自己的一点浅见能够溅起些水花, 映射出一点阳光。我自己就从很多人的文章里获益良多。如三国兄关于共和党重生的文章就被我反复阅读并推荐。因为它告诉了我为什么我们的精英过去都在民主党内,少有在共和党中。阿丹公的大作第四节,使我更深刻的思考和检讨,放弃了简单化的秋后算账想法。希望继续读到大家用心用脑写出的好文。文章点开,皆有我师。

 

温和理性开放的态度

讨论目标和策略,必定会有不同意见。大家互相争执再所不免除。 因此能够保持温和理性开放的态度, 讨论才能够进行下去。否则棍子一起,帽子横飞,就是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了。同时,我们应该认真研究问题,学习理论,实事求是。而不是为了某个既定的结论,不顾及事实真相。甚至编造事实,编造数据,以求自己的论点能够成立。就变成鸡同鸭讲,永无结果了。

 

近期策略

我的愚见近期策略有二,其一是人人耳熟能详的打破一党独大。具体实施由共和党选定的南加五区积极推行。其二是大家有争议的在政治生态中支持保护我们的华裔精英。

 

因为共和党过去的政策,我们的华裔政治精英多数在民主党内。这样就造成了一个很大的困扰。华裔参政议政的初衷,是要选择我们的代表。可是在选党不选人的口号下,我们的第一刀,确是实实在在砍到我们自己人的身上。 形成一个诡论,先杀了自己人,期望打痛民主党,希望向共和党展示自己的忠心,以获得共和党在本地区的投入(见李文)。

 

我们自己人被杀掉,民主党会痛吗?一定,但痛的是民主党中的进步势力,温和派,我们的代表。民主党中的极端派高兴还来不急呐,借刀杀人,求之不得。 民主党中的温和势力我们的代表被我们亲手除掉,只会加速民主党向极端的方向演进,对我们绝不是福音。

 

我们自己人被杀掉,共和党就会增加本地区的投入吗?未必。我们杀自己人力气有。显示实力未必行。要知道我们华裔人数本来就不多,参政议政意识培养不是朝夕可就的,分歧也是不可免的。就如,一定会有部分的民众投票Evan Low. 一定会有部分的民众投票Barry Chang一样。客观实情如此,跳脚骂娘于事无补。

 

未得其利,先受其害。这是我最忧心的地方。希望大家理性思考,尊重过去这么多年形成的政治生态,因势利导。求得对我们华裔最好的结果。而不是盲目极端,以自残换希望。

 

在没有这种自残顾虑的区,我们可以用策略一,集体投票某一个选定的共和党人。或根据具体情况分析。

 

长远考虑

长远些的考虑是我们应该尊重政治人物的成长规律,在两党内部厚植我们的代理。直接的,或间接的。鼓励两党的温和派中间派。反对两党的极端派。温和理性的政策,于社会有利,于我们有利。我们华裔参政议政也要走温和理性中间道路,共和党方面不要变成茶党。民主党内也不要变成极端。不要脱离社会,脱离群众, 走向极端。走向极端的极致就是运动的毁灭。

 

对待批评的态度

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对待批评的态度。我们应该有开放的心胸,听到批评,我们应该高兴,应该知道自己改正的机会来了。不应该暴跳如雷。把别人骂回去。如果是我们的错误, 不改正,只会越来越坏。早改早好。如果没有错误,我们也可以心平气和告诉对方。

 

对待民主党的态度

我们不可以采取以民主党为敌的态度。西裔民主党用自己的议题,再三再四的推对西裔有利,损害我们的利益的法案。我们过去没有关心过。今后我们应该联合一起可以联合的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和党,独立派,民主党内部的温和派,非西裔派。甚至西裔中的不赞同者。总之,如果我们要做成事情,就应该海纳百    而不能自我设限, 划地为牢。我们万部可再用 “无知少女”来等同于民主党。政治上极端错误。授人以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