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原野

用诗一样的激情去拥抱诗一样的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思乡情

(2023-11-16 16:09:01) 下一个

我打碎了夕阳

在散落的晚霞间

寻找回家的航线

湖面上血红色的波光闪闪

阵阵涟漪

在乡愁中延展——

 

 

我打碎了夕阳

却惹醉了春光满园

云彩揉进了袅袅炊烟

化作暮归老牛的同伴

 

我打碎了夕阳

却惊艳了夏雨彩虹的天边

采撷眼前的火烧云一团

飘浮起水中嬉戏打闹的童年

 

 

我打碎了夕阳

却浸染了瓜果飘香的金黄一片

暗送秋波的无限浪漫

温暖了中秋佳节的阖家团圆

 

 

我打碎了夕阳

却点缀了银装素裹的万里江山

花灯初上,地冻天寒

怒放的腊梅傲视残月无声的冬晚

 

我打碎了夕阳

心中却燃起了朝霞满天

黑夜吞噬了黄昏的留恋

抬头仰望月儿弯弯

此刻

故乡仿佛就在眼前

 

(11/16/2023 Oakville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