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原野

用诗一样的激情去拥抱诗一样的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巧合的生日

(2023-10-22 06:44:51) 下一个

我的生日伴随着一段有趣的故事。

和许多同龄人一样,我是上世纪60年代悄然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一匹骏马。在我们五个姊妹中,我排行第三,两个姐姐,两个弟弟,我的到来着实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为之一振,因为在重男轻女的乡下,长子长孙一定是全家人众望所归的期盼。

 

我的生日是农历八月初六,听妈妈说,我是凌晨时分出生的,出生后,兴高采烈的爷爷连夜飞也似的敲开村里的商店门去买红糖,那时生活条件差,产后孕妇喝红糖水就算是最好的营养补给了。

 

爷爷买好了一斤红糖正要离开商店,这时住在村西头的外爷也匆匆赶来购买红糖,我爷爷好奇地问:亲家,你这么快就知道了?

 

外爷听爷爷这么一问,有点丈二和尚和尚摸不着头脑,他解释道:我这是来为我刚出生的第三个孙子买红糖的呀!

 

他很快反应过来兴奋地问我爷爷:难道我闺女也恰好生了?

 

外爷听到我出生的消息,又激动又高兴地差点跳了起来,他心想:闺女也生了最想要的儿子,这不就是双喜临门吗!他二话没说果断多买了一份红糖,随后马不停蹄很快就来到我们住在村北头的家。外爷慈祥地抚摸着刚出生的小鲜肉笑眯眯地对我妈说:这胖小子一脸福气,和你大嫂刚生的老三还很像,一夜间咱们家添了两个新丁,两匹小马啊!

 

妈妈生了我这个八斤多的胖儿子,全家人为她扬眉吐气,而妈妈得知大舅的三儿子和我几乎同时出生,更是喜上加喜了!

 

人常说:家庭生贵子,社会添英才。我和大舅的老三从小一起快乐地玩耍、长大。转眼间半个多世纪过去了,我们都业已各自成家立业,生儿育女,老三都抱上了可爱的孙子。虽然我们天各一方,很难相见,但血浓于水的亲情却把我们紧紧相接,每当生日来临的时候,我们总在心里为彼此默默祝福,祝福我们健康快乐的平凡人生和家和万事兴的幸福生活。

 

俗话说:无巧不成书。有时我在想,我和老三难道不是传说中的异父异母的双胞胎嘛!况且是亲兄妹的两个宝贝儿子同年同月同日同时辰降临人间,这是何等美妙的巧合啊!这样的巧合莫非不是上帝刻意的安排?

 

我想,如果以一段鲜为人知的趣事,两匹生生不息的骏马为题去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我和老三的生日趣事说不定还可以榜上有名呢。

 

 

(10/22/2023 Oakvil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美原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丁二酸钠' 的评论 : 谢谢老师雅赏鼓励!一年添五匹马,人丁兴旺啊!作为同样的“马”,也倍感亲切!:)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赞一个!
添丁总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
记得我奶奶经常自豪的说,“一年就添了五匹马”。1966年阴历二月我妹妹第一个出生,然后是我二姑生大表弟,大姑接着生了一对龙凤胎,到了腊月,我弟弟又出生了。在那个压抑的时代,我爷爷和我爸爸虽都在挨着整,但是他们也会是因此感到幸福的。只可惜出生在文革时代,我弟弟先天营养不足、后天营养不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