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原野

用诗一样的激情去拥抱诗一样的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岁月的音符

(2023-01-21 06:47:22) 下一个

猛虎去,玉兔来。

还没来得及眨眼,本世纪的第二十二个年头就要一闪而过了,站在这辞旧迎新的节点上,蓦然回首话过往,万千感慨思绪扬。

2022年实属不寻常,最难忘的莫过于绵延不断纠缠不休的疫情,人们在这样的环境下依然负重前行,一路风尘,用各自的行动诠释岁月赋予多彩生命的意义。

人常说:除了生死,何为大事?这一年,人们不得不穿行在疫情中,在多伦多变成“开封府”(指政府颁布的“居家令”反复地解除、生效)的日子里,手忙脚乱的政府呼吁人们及早注射疫苗,少出门,少聚会,最大限度地减少被感染的机会,可是无孔不入的“奥米克戎”偏偏不依不饶地来作对,它们像是密密麻麻从天而降的土匪和强盗,无论男女或老少,一个也不肯轻易放过。

五月的多伦多春光明媚,大地刚刚告别了漫长冬季的最后一场瑞雪,一向强身健体,身强力壮并注射了三针“辉瑞”的自己在不知不觉中也赶了一把时髦,似梦非梦,令人难忘。

那一天,按惯例和王兄一起去健身房锻炼,回来后两天,我们俩同一时间莫名其妙地“阳”了。曾几何时,“阳”就意味着不可救药的肺部感染,意味着生命的终结,那是谈“阳”色变,人命关天的日子,而今,“阳”却似乎对我网开一面,在7天的自行隔离期间,我没有头疼,没有头晕,没有发烧,而且食欲丝毫未减,带着微微疼痛的嗓子,每天仍可照常沿着十六里溪(Sixteen Mile)的林间大道徒步快走约10公里。上苍的眷顾使得我快速转阴,喜出望外的同时,起死回生的幸福感油然而生,生命的赞歌在心底呼之欲出。值得一提的是王兄也几乎在同一时刻转阴,真是“心有灵犀”!这让我想起了“桃园三结义”中的“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愿同年同月同日死”的誓言。我们俩不但同年同月同日“阳”,而且同年同月同日“阴”,宛若一对双胞胎的“不期而遇”。

这个疫情中的插曲如此偶然又必然,以至于我擅自认为经过疫情岁月的洗礼,“不阳不足以谈新冠,不阳不足以论人生”。

2022年的我是庆幸的,可知道有多少人在“新冠”的折磨下顽强挣扎?又有多少宝贵的生命被无情的“新冠”夺走?“疫情早日过去,岁月回归静好”是众望所归的企盼。

这个特殊的经历常常令我陷入深思:岁月总会在日出日落的交替中不可阻挡地持续向前,走过的路,遇到的人,经过的事,就像岁月的音符演绎的不同旋律,或高昂激荡,或清丽婉转;或喜悦欢快,或悲怆抑郁;或低吟浅唱,或引吭高歌。岁月的歌,无论是骊歌 、挽歌, 还是赞歌,它都会陪伴着我行走天涯,不离不弃。

岁月的音符,是穿越时空的永恒经典。愿岁月的音符在2023癸卯年的时空里跳跃出更多明亮而欢快的旋律。


(1/21/2022 Oakvil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北美原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祝福!同祝兔年吉祥如意!
北美原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摇红!新春快乐!
北美原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涟漪' 的评论 : 谢谢!Happy Chinese New Year!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兔年大吉!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