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原野

用诗一样的激情去拥抱诗一样的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雪花

(2022-02-06 04:39:36) 下一个

我是雪花,来自云端的故乡。

我是晶莹剔透的六角形晶体,体态轻盈,形体优美。由于光的折射作用,我看起来是纯白色的,因此被亲切地称为洁白无瑕的天使,然而在我看来,雪花只不过是大千世界、浩瀚宇宙中的无穷渺小的存在而已。不过,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追求和价值。

春去秋来,四季轮回,我从云端出发结伴而行,静静地散落时,人间已是寒冬的季节。我在辽阔的天空中任意翻飞,自由自在,看我一路同行的伙伴们,洋洋洒洒,从从容容,心中便是一阵阵愉悦和兴奋。

一旦出发,义无反顾,无边的大地便是我的诗和远方... ...

我轻轻地亲吻茫茫大地,一幅幅银装素裹的妖娆画面格外彰显冬日的恬静和冷峻。然而在这恬静而冷峻的外表下,却孕育着春的勃勃生机。我盼望着春天的到来,我期待着将自己早日融化去滋润返青的麦苗。俗话说的“瑞雪兆丰年”正是我一生的夙愿。

我从天上来到人间,看起来无拘无束飘飘然,和我的“同行们”在一起,有时候随风力而动;有时与雨滴为伴;有时和霜降同行,然而我并不随波逐流。我曾无数次如期而至装点万家灯火的白色圣诞;我曾万般无奈地陪伴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最后时光;我甚至在炎热的夏季响应苍天的呼唤诉说“六月飞雪”的冤情... ...

我是一朵小小的雪花,我的一生很短暂,但是我留给人间的清白和实惠足以欣慰我的灵魂 ,正如下面的诗句:

我是雪花
来到人间
去寻找洁白的知音

我静静地来
正如我静静地去
我留下的足迹
化作夏日
漫天眨眼的繁星

那是一颗颗
不离不弃的
灵魂伴侣
默默呼唤
我的回归... ...

(2/5/2022 Oakvil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