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小屋

荒原有小屋,不锁门,路人可进来歇脚。桌上有文字,请随便翻阅。无兴趣的就别睬它,不屑的就“呸”它,愤恨的就涂上几骂句,没有关系哈!
正文

身边的皇冠

(2021-01-11 23:07:55) 下一个

时间:2021年1月1日;加州人口:39.78 百万;感染总数:2,345,909 ;死亡总数:26,357 ;人口感染比例5.9%。

                                 《身边的皇冠》

作为美国公司的华人老板,自已像中国人那般-猫在家里,使公司像美国社会那样-坚持运行。

快一年了,2020年12月上旬,终于在直接认识的人中也有了2个皇冠肺炎感染者。

年底是雨季,仓库那个角落又漏雨了。原以为在此特殊时期很难找到修理屋顶的人了,结果发现大多数行业都营着业呢,于是挑了一个口碑好的来修。几天时间里他来了几次,果然完全修好了这个老修不好的漏处。我们怀着感谢之心付款,同时也批评他中间某天该来没来,使工作延迟了一天。

这是个纯正的中年白人,性格爽直。他说,他的家人都感染皇冠了,那几天他也感到不太舒服,没来的那天正是他特别地不舒服。在电话中,他的嗓音有点哑,像感冒过的那样。问他是否做过检测?他表露出淡淡的不屑。

一周后的一个早晨,公司的一个员工来电说,在上班的路上他呕吐了,今天不上班了。第二天检测结果出来了,阳性!第三天呕吐停了,却是高燒,咳嗽;一周后是低烧继续咳嗽。二周后,他要求来上班,说是好了!他没有去过医院,只是去药房买非处方的退烧药吃吃。

他是个30岁不到的拉丁裔青年人,为人随和,嘻嘻哈哈,欠缺谨慎。在如此紧急时期,还与同居女友不忘浪漫,常在外吃饭。女友始终呈阴性并继续上班。他的弟弟是医生,医生弟弟说:感染2周后就不会传染了,他也是阳性后自我隔离2周就去上了班。按网上说法,如要拿到阴性报告非感染后数月不可。

他的上班要求给了我们多重的压力。我发信息给公司另一个员工,说了“阳性同事“要求上班的事,问他的意见,我希望他坚决明确并且强烈地反对!这位员工来自几代在美国的墨西哥裔家庭,他行事谨慎,思维缜密,工作几乎不出差错,有点洁癖,其妻子还正怀着孕。他的回复是这样写的:”Yeah okay”!竟是不反对,甚至赞成,这让我惊讶到哑口无言。随后,我们用美式思维考虑了一下,决定过完新年就让他回来吧!

雨季是改善防漏的时机。前几天,请那位修漏师傅来维修我家的屋顶,他按最低价收费:半小时300美元!“钱竟是那么地好赚,又正是季节,他应该 ‘摞起袖子’没日没夜的赚钱才是。” 我如是想。“他赚那么多钱,非住豪屋大房不可!” 我还在心里推测。后来知道他是住在一般的出租公寓里;同时还知道,在这赚钱的季节里,他没有“摞起袖子”而是去了远方,享受钩鱼的快乐去了。

按中国的思维去推论美国常会出偏差,反之亦然,对皇冠疫情也是的。

写于2021年1月3日星期日

遐想与补充:年老的树林自燃了,是竭尽全力地扑灭还是控制着让它自息?后果在几十年后才会显然。一星期后,戴过皇冠的青年人检测呈阴性,像得过一场感冒,他来上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