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藏,西藏。。。(5)

(2014-03-15 09:52:29) 下一个

萨嘎---霍尔乡.

天还没亮就收拾东西准备出发。早饭昨晚预约的,在客栈外面的一个有玻璃拉门的门脸里完成,白米粥,包子,馒头,鸡蛋,咸菜。
(38)沙漠化

4500穿过还在沉睡的萨嘎,不到100米的稍稍整齐的街道很快被甩到了身后。赞堆师傅循例开始早晨的祷告。我不由得佩服。虔诚之外,我佩服的是他们的记忆力。而且长年累月的进行记忆力方面的训练,相信记忆方面的脑细胞一定一定相当发达。哈哈。。让我觉得挺惭愧。。

路线是219国道,一直通往霍尔乡。实际上基本上没有地图上所标的那条宽宽的红线,只有一条窄窄的土路。一路上不时出现“前方施工,请走辅路”的指示牌。辅路还是车辙印儿而已。

(39)沿途遇到的骑行者

中午到了帕羊,解决午饭问题。帕羊在内地,也就算是个小村子的规模。但这是却是一个重要的中继站。小饭馆是一对看上去像父子的二人打理。川菜。牛肉做的很好吃。其实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吃的,而是这父子二人的细致。我相信这里也一定非常缺水,但是老者仍然给我们端上了清水和肥皂,让我们洗手。这与我们,还是旅途开始之后的第一次。后来只有到了措勤,才有了第二次。而措勤在西藏算是个中等城市了,帕羊只是一个小村子。能在这样的一个小村子里享受到洗手这样奢侈的服务,应该记录下来。特别应该记住这个餐馆的名字:绵阳饭店。主人看上去像父子,很瘦小。后去的朋友认清人和餐馆,认错了人或者餐馆不要骂我误导。

 (40)路遇边检,条件极其简陋,艰苦自不待言


(41)这种风景渐生审美疲劳

午饭之后,继续颠簸在土路上。

 (42) 想想当年放学回家的路上,也是一样在桥上玩儿,书包还曾掉到河里


(43)今天开始看到藏区野生动物:藏黄羊


(44)藏区特有的黑颈鹤


(45)野驴


傍晚日落时分,我们的车子先行到达霍尔。远远看到村外的那个汉式牌楼心里踏实了,至少知道今晚的食宿都有了依靠。
我的X10指示距离落日时分还是有些距离的,所以我不紧不慢的先穿衣服,风很大,冲锋衣刚好派上用途;打劫帽也作为保护手段被戴上了。很是暖和。这个帽子在高原上有个缺点:如果把鼻子部分也盖住,只露出眼睛部分,会让我感到呼吸困难。尤其是在行走的过程当中。保持静止状态感觉还不是特别明显。另外一个感觉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水汽从这个帽子里跑出来会上升到眼睛部位,如果你碰巧在使用照相机(单反),就会使水汽凝结在取景器上。

(46)霍尔乡


(47)纳木那尼


(48)


厚厚的云层汇集在东南北三个方向,西边的云层比较稀薄,金色的阳光趁势洒落下来。遗憾的这金色的阳光无法照到被厚厚的云层遮盖的纳木那尼。冈玻仁齐远远地隐在厚厚的云彩后面,更是见不到踪影。冷风吹着口哨,金色的阳光笼罩了一群拥有昂贵的摄影器材的黑影,这些黑影成了霍尔乡的一部分。

慕名来到网上热评的成都大酒店。其实就是一排平房。说是大酒店着实是太夸张了。在阿里沿线,这样夸张的大酒店,宾馆很多,千万不要被这些漂亮的名字迷惑。

凌晨起来吃感冒药。处理鼻涕的纸巾扔了一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梦游us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