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飘散在黑板上的誓言》(一)初识

(2014-02-28 14:32:43)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初识

 

九月是大学开学和新生报到的日子。秦晓朵和妈妈坐了一夜的火车来到了省城哈尔滨,下了火车,在车站出口,母女俩坐上了北方大学来接新生的大客车。晓朵的妈妈有晕车的毛病,在挤满了新生、家长还有行李的车里,晓朵的妈妈晕晕乎乎,苦不堪言,几次差点就吐了出来。

 

晓朵这次来大学报到坚决要求妈妈而不是爸爸去送她,因为在晓朵当初考上市重点高中爸爸送她时,路盲的爸爸到了市里认不请方向,也没有打听好重点高中的地址,父女俩在火车站随便就坐了一辆公共汽车,结果父女二人被扔到了最繁华的市中心的大旅社前,徒然望着来来往往的车辆而不知该坐什么车才能到达要去报到的学校。最后晓朵爸爸好不容易打听到了应该坐一路车去市一中,到市一中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同学都已经报到了。从此之后,晓朵吸取了教训一定让妈妈送她上大学。

 

开往北方大学的客车因交通堵塞而时开时停,晓朵心疼地看着妈妈心里五味杂陈,难道这时开时停的客车预示着晓朵的大学生活也将不会是一帆风顺?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北方大学。校门口立着的白色牌子写着黑色的“北方大学”四个字,进了校门,迎面就是俄式风格的建筑。在主楼前面,晓朵找到了她要报到的化学系的接待站。她刚要开口询问,一个身材健硕的男生站了起来。他的肤色就象是刚从东南亚回来,晒得健康的小麦色。他的白色短袖衬衫扎在淡蓝色的牛仔裤里,随意的打扮衬着英俊的面庞透出一种英气。他调了调眉看着晓朵然后主动伸出手来自我介绍:“你好,你是秦晓朵吧?我是林俊,我代表化学系欢迎你!你先在这儿签个字,我领你去办入学手续。”“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晓朵心存疑问却不好意思问出来。她让妈妈在报到站等她,然后跟着林俊去办各种手续。

 

林俊比晓朵高出半个头,他走在前面,晓朵跟在后面。他走路很快,两脚呼呼生风,多亏晓朵个高腿长才勉强跟得上他。林俊边走边向晓朵介绍学校和系里的情况,“我们化学系是北方大学的一个大系,学校的各种文体活动我们系都很活跃,也能在各种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现在你们新生来了,我们系的人才更多了,欢迎你参加各种文体活动。”晓朵回答说:“好啊!我正想着让我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呢!”在林俊的指引下,晓朵很快地办好了各项手续。林俊还领着晓朵和妈妈一起去了寝室。在去寝室的路上,晓朵和妈妈说:“早知学校有接站车和系里也安排人来帮助新生办手续,就不让你来送我了,害得你晕车遭罪。”晓朵妈妈说:“来送你可以看看你的学校,我和你爸爸也好放心。”

 

寝室和晓朵高中住的寝室一样,也是四个铁架床上下铺,八个人一个房间。母女二人放好了行李,就出去一起吃午饭。午饭期间,妈妈自然又是一翻嘱咐,比如说一定要吃饱吃好,注意季节变化换衣服等。下午妈妈在晓朵的寝室休息了一会儿,然后晓朵去了公共汽车站送妈妈。晓朵在高中已经住校三年,来大学只是换了一个离家更远的城市上学而已,但是依依不舍地送走了妈妈后,晓朵还是很伤心。她一个人慢慢走回学校,她不想很快回寝室让室友看见她伤心的样子。她在学校主楼前面的宣传栏前面停了下来,假装读上面的通知和广告,可是泪水却情不自禁地流了出来。

 

林俊刚刚完成接新生的任务正要回寝室,突然他看见站在宣传栏前的秦晓朵。从侧面看晓朵的脸颊挂着一颗晶莹的泪珠,似乎随时都会掉下来。她的白里透红的脸光洁无暇,孤单的身影透着一种掩饰不住的悲伤。一时间让林俊有种要保护这个女孩的冲动。做为化学系副学生会主席的他在新生报到前就研究过新生的档案,令林俊吃惊的是档案上晓朵的身高,女孩175的个子的确很高。她的兴趣爱好里面填了跑步和诗歌朗诵,于是林俊一下子就记住了这个女生。晓朵来报到时,林俊立刻就认出了她并主动地要求领她去办手续。秦晓朵梳着灶坑门头,就象是从电影或电视里走出来的五四时期的知识女青年。她的每个五官长得都不突出,然而放在一起却很舒服,看起来就是一个邻家女孩。她的眼睛不大也不小,但是却异常的明亮,仿佛从来没有经过高考的折磨和人世的沧桑。当他伸出手和她握手并叫出她的名字时,晓朵眼睛瞪得大大地吃惊地看着他。可她并没有问他,和他很快地握了一下手就松开了。林俊在领晓朵办手续的路上,向她介绍系里的情况并鼓励她参加各项活动,没想到晓朵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现在林俊看见晓朵在悄悄地伤心,他不知不觉地走到了晓朵的旁边轻声地问:“妈妈已经回去了?”晓朵突然听见有人说话,回过头见是林俊。她有些不好意思,想把眼泪憋回去,可是眼泪却不听话地越流越多。她没回答,只是咬了咬嘴唇,点了点头。

 

“别伤心了!军训过后就是十一假期,那时你就可以回家看妈妈了。我送你回寝室?”林俊安慰她说。

 

晓朵听到林俊这么说,一想时间也快,三个星期后就是十一假期了,于是止住泪不再哭了,然后默默地走在林俊旁边。

 

为了让晓朵开心起来,他问晓朵:“你是林城人吧?”

 

“是啊,你怎么知道?”

林俊向晓朵眨了眨左眼说:“我有特异功能。”

 

晓朵知道他没说实话,但也没有办法。“你是哪里人?”

 

“我是齐齐哈尔人。”林俊回答。“林城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我家不在林城市区住,而是在下属的一个区,离林城一百多公里,但是我在林城市一中上的高中。林城本身的市区并不大,它四面环山,市中心还有一条河通过。林城的各个区之间都离得很远,要坐火车才行,所以说林城也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林城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林城有几个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有原始森林,山清水秀的,夏天是避暑胜地,还有很多土特产。”晓朵好象已经忘了妈妈刚刚离开她回家了的烦恼,和林俊喋喋不休地说了起来。

 

说着说着就到了晓朵的宿舍的楼下,林俊说:“快回寝室吧!以后见!”晓朵说:“谢谢,再见!”

 

未完待续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