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钱谦的青梅煮马

(2014-02-21 21:41:07) 下一个

钱谦的青梅煮马

 

人未到,乐队的锣鼓声响彻云霄:咚咚咚。。。。。。咚咚咚。。。。。

导演急了,这么搞得,钱谦还在厕所呢,大喊:停停停,哪能喂事体?赋事杠好鲜放只歌麽?(一着急,上海话都出来了,嘻嘻嘻) 乐队指挥满脸通红,一个劲地说:对不起,对不起。心里那个急呀,想今年的红包怕是泡汤了。

歌声缓缓地奏起。。。。耳边响起这首<往事只能回味>

    时光已逝永不回

    往事只能回味

    忆童年时竹马青梅

    两小无猜日夜相随

    时光已逝永不回

    往事只能回味

    忆童年时竹马青梅

    两小无猜日夜相随

    春风又吹红了花蕊

    你已经也添了新岁

    你就要变心

    像时光难倒回

    我只有在梦里相依偎

 

(完了,只见钱谦屁颠屁颠的上来,拉了拉短得不能再短的旧毛衣,战战兢兢的在自言自语:没人带苍蝇拍吧?环顾四周后),正式开了腔:

有人说青梅煮马的感情就是好,就是好。我那会儿和别人的青梅感情是有人用马桶盖煮狗肉开始的,嘻嘻嘻。(‘哎,等等’,台下有人打断我的思路纠正道,‘那不叫青梅煮马,是竹马青梅’。)好好好,这回算你对,行吧?哼。嗯,我刚说到那里啦?呃,对了,马桶盖煮狗肉,哈哈。

那是我8岁的那年。从小,我就小气,不喜欢和小的一起耍,太吃力啰,咯对?所以我愿意找15-6岁的,情愿跟班替他们打下手。后来,哎呀,倒霉倒透咯,我城里的妹妹回来了。我妈就要我带她。我不肯,我父亲就用竹片子追着打。莫办法,好好,你跟吧,别捣乱,别哭,尿尿别找我。从此,我多个跟屁虫。这还没完呢,不到半年,不知她从哪儿找来一群和她一般大的女娃。结果我屁股后就跟了一串5-6岁的女娃娃。走哪跟哪,嗨!

一天我的大伙伴们打了条狗。我就替他们去偷马桶盖。他们说马桶盖烧狗肉好吃得很。我把家的拿了去还是不够烧。莫办法,我就动员女娃上家去拿。他们先不肯。我说不拿没肉吃,嘻嘻嘻。他们听了。那天他们一人都有一块狗肉吃。后来狗肉都不够分。算我倒霉,我和妹二人才分得一小块,哼。那晚上我们村里哭声,叫骂声一片。几乎是家家户户没了马桶盖,搞得臭气熏天的,嘻嘻嘻。我,从此,正式成了女娃们的头领。想想,在赭色田埂上,黄灿灿的油菜边,走着一男孩,他手里提了竹条子,身后踢踢踏踏的跟了一串穿得花花绿绿的女娃,多威风啊,嘿嘿。那就是我,那就是我,那就。。。。。。。。是我我我我我我。

 哼完小调,钱谦掏出蓝天借他的那副眼镜,对着台下 @@  瞧了瞧。 喊道:嗨嗨,你想啥子呢你?听故事!啊。别想歪了,莫得事,莫得事,嘻嘻)

还别说,这一天还来得忒快。我老早就听大伙伴说起过,女娃尿尿不用杆杆。那乍尿尿呢?我就偷看我妹妹的屁股,不料给我妈发现,一顿好打。我爸拎起门后专为我准备的那根竹片子追了我五里路,嘻嘻嘻嘻。以后,我不敢咯,嘻嘻。后来多了这群女娃,我调转了枪头,嘻嘻。一天黄昏,我出门去钓黄鳝,被一女娃看到。‘回家去!别跟着我。我有事呢。’我拿起钓黄鳝的铁钩作打人状。‘我不尿,我也不闹,谦哥,你就带上我吧’,她央求着。我不理她,撒开腿一阵猛跑把她给甩了,嘻嘻。那天运道不好,只钓到二条,天就打黑大黑了。在回家的路上,嘿,我又碰到那个女娃。她迷路了。莫办法,我只好带她回家。快要到村口,她要尿尿。我说不行。她非要尿。莫办法,我只好帮她脱裤子。借着村头路灯的光线一瞧,我给吓到了:真的,还真的是没有杆杆喔。完了,我好奇地问:你是乍尿尿地?那女娃领着裤子,站起了身,张开了腿让我看。我猫腰细细一检查,哎呀,我的妈哟,这这这是啥子呀? ‘谦哥,你说啥子嘞?’她听我自言自语就好奇地问。‘莫啥子,回家!’ 这样把她打发回家了。有人说,学坏三天。我只用一天,嘻嘻嘻。后来我开始主动带她去钓黄鳝了。有一天她说‘谦哥,你要洗手。’‘干啥子?’我不懂。‘我妈说尿尿地方脏的,’她幸灾乐祸的笑了。从此我不敢了,再也不敢了。嘻嘻。

(‘后来呢?’台下有人按耐不住。是啊,总不能就这么无疾而终吧?嘻嘻嘻)

后来么,她和我上同一个中学,还NND在一个班里。嗨, 见了面,总是怪怪的。结果呢我的学习一嗒糊涂。大学都没考上直接当兵去了,嘻嘻嘻。她呢,一到十八岁就猴急猴急的结婚了,还一连生了6个。嘻嘻嘻嘻,不知是啥原因。

 

 

完了,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