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钱谦的恋爱

(2014-02-21 21:14:02) 下一个

钱谦的恋爱

 

今儿个,我给大家讲个暧昧趣闻,这可是件‘真人真事’,啊,嘻嘻。来来,乐队,嗯,好。

乐队的锣鼓声:咚咚咚。。。。。。咚咚咚。。。。。

导演噔的一声从沙发跳起,就像是烫到了pp. 一头大汗,跑到后台:这么搞得? 钱谦在上厕所呢,

乐队指挥笑了,一个劲地说:出来了,出来了,就是有点皮外伤,可以表演,可以表演。

导演一脸纳闷:侬勒葛港啥么事啊,瘰七八照。

歌声缓缓地奏起。。。。耳边响起这首<往事只能回味>

    时光已逝永不回

    往事只能回味

    忆童年时竹马青梅

    两小无猜日夜相随

    春风又吹红了花蕊

    你已经也添了新岁

    你就要变心

    像时光难倒回

    我只有在梦里相依偎

完了,只见钱谦屁颠屁颠的上来,拉了拉短得不能再短的旧毛衣,环顾四周,战战兢兢的问:没手雷吧?

确认后才正式开腔:


1

有人说暧昧好玩。我那会儿正当着兵呢,和谁暧昧?嘻嘻嘻。(‘哎,等等’,台下有人提醒,‘悠着点,哥们儿,别再闯祸了。’)知道了,直到了,就欺负我没哥,嘻嘻嘻。嗯,我刚说到那里啦?呃,对了,当兵,哈哈。

那年我二十。嘿,那可是身强力壮,少说也能顶半条牛。整天在训练场上,人晒得黝黑,三角肌,腹肌,胸锁乳突肌 ,颈阔肌 ,肱桡肌,肱二头肌,胸大肌,前锯肌,腹直肌,腹外斜肌,缝匠肌,收肌 ,股薄肌 ,股外肌 ,大收肌,股四头肌,

还有,股内肌
,腓肠肌 ,比目鱼肌,胫骨前肌,

(‘哎,你完了没有啊?我听得都累死了。’ 台下有人耐不住了,嘻嘻嘻。

快了,快了,就剩最后一个,嘻嘻嘻,趾长伸肌,我是块块都出类拔萃,是全队的标杆。队里百来号人无人不从,没人不听。啊,威风吧? 就这样,我当上了队长,啊。你知道队长是干啥吃的? 早上带队出操,上午带队体能训练,下午带队战术比武,晚上带队学习马列,嘻嘻嘻。

(台下有人插话‘这也太麻烦了,比当爹妈还累。’)还好,还好,比带乡下那帮女娃方便多了。尿尿自理,嘻嘻。

(‘你队里有女的吗?’ )哎哟,我差点儿把这事儿给忘了,嘻嘻。女的。有。十个中有三个是女的。有几个长得还真不错,啧啧啧,嗯。

没有,没有,你想哪儿去了,我咋敢呢?最多也就在被窝里偷偷的想想,还不敢进入状况,嘻嘻嘻。

直到有一天,不好,出事了。等了三年,终算等到了休假,正准备上车站买票,有人来找我。谁? 一个女队员,嘻嘻。还是兄弟连队里的大美女,嘻嘻嘻。三年,私下没敢说过一句话,到头来,多年的英名毁于一趟旅途。

2

话说正要回家休假,有一女的来找。这可不是不般的女子,她是兄弟连队里响当当头号美女,人称英雄连队芙蓉花,啧啧。

说到美女,我忍不住再说几句。我队里也不少,个个还都眉清目秀,英姿飒爽。操练,一个要求,一个标准,没的说。看过杨门女将?就那味儿,嘻嘻嘻。就怕夏天,麻烦大了。女的也是人啊,一动也一身汗。军队统一服装,谁都一条薄短袖圆领衫。遇到出汗,嘻嘻嘻,全身各部位一目了然。训练完了,“全体都有,集合!”号令一出,全队五秒内一定集合完毕。大伙儿纹丝不动,静极了,你能听到他们的呼吸声。那时女的,我不敢看,多一眼都不敢,嘻嘻嘻。一呼吸,那个起伏啊,那也太太太大了,一个个都还顶在外头。惨哪惨,真是惨不忍睹啊,嘻嘻。

(‘太亏啦!’有人喊话),谁,谁,你说谁呀? 女的还我啊?嘻嘻嘻。

回头再说这芙蓉花。 平时常见,只是没说过话。一句话,不熟。

“钱队长,你要回家呀?”一进来她就开门见山。军队女的都一个德性,不扭捏。“我也回。你坐哪趟车?我跟你一起走。”嘿,你瞧,人家连回旋余地都没给,是铁定了要吃我的那种。

“我”,我差点儿要举起那根钓黄鳝的铁钩大吼‘别跟着我’。看了看,又放下了,嘻嘻嘻。 人长的就是漂亮,没办法。见了她,硬不起来,嘻嘻嘻。

不不不,不是那意思。看你想哪儿去了。男的就是不安分,一天到晚净琢磨些乌七八糟的事情,要多想健康的东西,啊,嘻嘻。

没办法,俺只好来个约法三章:别捣乱,别哭,尿尿别找我,嘻嘻 (当年对付乡下女娃子的药方)

从西安到贵阳,火车走的是山路,特慢。

我和她坐一凳,肩并着肩。

3

上回忘了介绍一下芙蓉花的模样。芙蓉是贵州遵义人。听说过遵义出美女。不过我身边的这个可不是一般的级别。您瞧:魔鬼般惹火的身材,一头大波浪形金黄卷发发出耀眼的光芒,修长的大腿穿着一条鹅黄色的超短迷你裙,显出身材的完美绝伦。

不对,抄错了,嘻嘻嘻。

等会吧,火车马上就要开了。车厢里的人熙熙攘攘,你拥我挤。好在我们有座,相安无事。闲聊几句后,她从行李中拿出本书来看,我转头朝窗外看去。我三年没回老家了。父母急着要见我,还急着要让我相亲。二十三在乡下不算小了,再不结还以为我有病呢,嘻嘻。听说这次要见的都是几个当年跟我屁股后头的女娃子。哼,没劲。对了,不会有一起去钓过黄鳝的吧?我不由得苦笑起来。(那是呵呵呵呵,不是嘻嘻嘻嘻嘻)

“笑什么?”突然我被她打断。

“呃,俄,想起小时候钓黄鳝的事,好玩。”不知为啥,我不想和她提及相亲的事。

她笑了笑,头又回到她的书里。

这时,我猛然感到一阵剧烈的心跳,有一种说不出的冲动。定神注视着她,我偷偷的。从认识她起,这还是第一次我这么认真地关注她。只见一个清秀绝俗的少女正专著的在阅读,穿一身雪白的衫子,白里透红的脸庞有着一股雅致清丽,人淡如菊秀气。好美呀,我心中不禁暗自感慨起来。

(‘老天爷,你真色,色的要命,真是的,哎呦。’台下惊呼起来)

4

从西安到贵阳,那时的火车要开一天半。一路上我们默默的,不知谈什么,从哪来开始。“亲爱的旅客们,前面到站沙坪坝,请到站的旅客提前做好下车准备。”车厢的广播里传来了女生甜美的声音。

顿时,车厢里那个涌动,你懂的。要下车的和正上车的旅客交集在一起,行旅箱和网线袋纠缠在一起。人群不时地把她推挤到我身上,在一次次的惊呼和歉意中她立刻又弹了回去。没事儿,没事儿,我一次次的安慰她。

(‘那不是肉包子打那啥嘛。。。’台下有人及时提醒)

下一站是重庆。上来的人真多,对这个这么小的车厢实在太多了! 我们身边,脚边,甚至椅子下都是人。列车还没启动,车厢里氧气早没了。我有点气短。这时的她早已不停的上下起伏了。。。。。。。

这时我看到有了乡下老太站在不远处,无座。这时我想起毛主席亲切教诲:生的伟大,死得关荣。我腾的一声站了起来,“大娘,这儿有座。”过了这些年,若是要我再回忆一遍当时实情的话,你说在人姑娘面前,咱能掉渣滓么?嘻嘻嘻嘻。

女人的力量是无穷的,嘻嘻嘻嘻。。。

(‘老天爷,你真色,色的要命,真是的,哎呦。’台下再一次惊呼)

好在老大娘特理事儿,坚持我们仨都坐,在同一张椅子上,嘻嘻嘻嘻嘻。

(‘看把他给乐的,色死算了。’有人小声念叨)

说实话,那还是生来头一遭,跟人家大姑娘坐的这么近,挤着。

(‘你不是跟人家这么坐着钓过黄鳝么,还假惺惺的。’)

那不一样,你不懂,跟你说也讲不清。反正,我和她都感到特。。。别的不自在。她的小腿和我的,她的大腿和我的,她的臀部,也就是pp,和我的都碰在一起,不是,是贴在一起,这么近,这么紧。紧接着,我和她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

(‘唉呀,你就别解释了,我们看得懂。真是的。’)

她一直低着头,眼散散的望着书,带着一张红通通的脸。

我一直举头看着车厢顶板。这时的我,耳边变得死静死静的,好像啥也听不到了。我只感到,感到她火热的体温,柔软的躯体,还有一颗微微颤抖的心。

5

也不知隔了有多久,“亲爱的旅客们,下一站是重庆,请到站的旅客提前做好下车准备。”车厢的广播里再次传来甜美的女声。

我猛然从遐想中收回散落在各处的思绪,发现坐在最外端的乡下大娘正要下车。她在帮老大娘收拾。“大娘走好。”我告别这位一脸慈祥的大妈。

“小伙子,你和你媳妇都是大好人。你们的宝宝一定也很俊”,都走开有好几公尺了,大娘回头大声地这么说。言者无心,听者有意啊。

(别,你小子心里甭提多高兴了,还在假正经!)

接下来的时光变得更加难熬,心中别提有多尴尬。其中却带着一丝外人难以觉察的甜蜜。

“哎,我快到了。你啥时候回部队呀?” 终于她忍不住,打破了沉默。原本的“钱队长”在不经意中被她换成了“哎”,她的眼里开始透着一股强烈的羞却,眼神也变得飘忽不定起来。说着从挎包里拿出笔记本,她写了起来。撕下后,她把那一页递给了我,“我家地址。也许,我们还能一起回部队呢。”说完,她转过身去,脸又红了,就连耳朵也红了,像一朵盛开的花。

“嗳,”我想了想,“嗯,这样吧,还是你写给我。我假期可长可短。”

你看,这时的男人为了讨好女人啥都干得出来,别说是缩短三年才一次的假期了,要他命都行。嘻嘻嘻。

很快, 遵义到了。她走了。望着她远去的身影,婀娜多姿,轻盈柔美,我不能自己。古人云:多情自古伤离别!说的就是此景此情。嘻嘻嘻嘻

(湿了,这小子一定湿了。你看奥,接下来他要上厕所了。)@@ 好圆呢,嘻嘻嘻嘻

6

回到久别的家,见上阔别三年的父母,我心中无限感慨。一放下行李,我忙开了。帮父亲劈柴,替母亲把火做饭,陪妹妹们(俺有仨妹)做回家作业,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减轻这些年来我的思亲之情。

(看他平时人摸鬼样的,好像这小子还有点良心。)

乡亲们也是这么想。才过了三年,他们发现这臭小子如今潇洒戎装,威武中不乏柔情。当年,马桶盖的事儿也就再也不提了。嘻嘻嘻嘻

反倒是上门来提亲的人络绎不绝,车水马龙。傣族风俗比较特别。提亲,女方一定要带彩礼来才有面子。我家好久没这么热热闹闹过了,父亲说。喜得我白发老父母每天都活在欢声笑语中。嘻嘻

“儿啊,妈不要你帮我做事,妈不求你富贵荣华,妈也不希望你官升三级。妈就求你一件事。”说着说着,我妈的眼泪流了下来。一颗颗老泪顺着她满脸的皱纹滴滴滑落。

生来,我还没怕过啥,就怕我妈落泪。

“妈,您说。”我无比坚定。

“好儿啊,你就俺家一根独苗。你爸都七十了,身体不好,很不好。他每天起早摸黑的盼的就是咱这家能一代一代地传下去。你回来就好。这回,咱就把这事儿给办了。给爸妈生个胖小子,你再回去,呵呵呵。听妈的,没错,啊?”我想这番话我妈一定是念叨了许多许多回了。

这时,我的心咯噔一声。我想起了芙蓉花。。。。。。。

“儿啊,你都说话呀。别闷着,有话对妈说。”看我陷入沉思,妈急了。

咬了咬牙,我两眼一闭,说“成”。

(‘这人也太没劲了,自己都没个主见。早知道这样,在车上你就别惹人家,哼。’有人咬牙切齿)

7

接下来的事,我记不太清了。反正好几天耳边都是“滴滴嗒嗒,滴滴嗒嗒,嘭啪,嘭啪”。。。。。“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锣鼓声,鞭炮声不断。

新娘是旧日里我带大的一个女娃。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

什么?听不到,再说一遍!啊,对。 不是不是。幸好,幸好没一同去钓过黄鳝。嘻嘻嘻嘻笑。可不,不然连新鲜感都没了。呵呵呵呵。。。(后记,我们一口气生了5个娃,都隔一岁。有俩儿相差还不到一岁。头四个都是绿的,到了老五,俺家的香火才算是续上。哎哟,可把我给累的。嘻嘻嘻。一年后,我父亲过世,走时脸上还带着满意的微笑。)

新婚的第二天晚上,村里的邮差颠颠的送来了封信,我的。我妈塞给邮差许多糖吃。走时,那邮差说幸好有这封信,不然糖都错过吃了。

这“幸好”,对我,可是个来得太迟消息。

晚上,夜深人静,我走到屋外,打开信。是她的。信里是这么说:

 

(没抬头),

你好吗?知道你没有我家地址,但我还是会去等邮差到。傻,是吧?

我妈给我做了很多好吃的,好久都没吃我妈做的菜了,真好吃。我吃了好多呢。不知会不会胖起来。:)不过我已决定了,以后尽量少吃。胖了不好,是吧?

我计划xx日回部队。你呢? 我想你要能早几天出发就好了,嗯。你就在遵义下车,我来接你。没来遵义玩过吧,这儿可好玩了,真的。毛主席的纪念馆都在这儿呢。我跟我妈说起过你的,嗯。

务来信。

 

芙蓉

xx

 

看着看着,我心如刀绞,低下了头,人重重的摔坐一边。我想大喊:我想!我很去看你!!!我是多么想立刻去见到她啊,亲口告诉她“我喜欢你!”

可,我不能。看着这个张灯结彩的新房,想到婚床边呆坐等着我回去的新娘,我感到这时的我像是一头流落在黑漆漆,无边无际的旷野里的猛兽。我要吼,我要嚎,我要吃人!

最后,我没有吼,没有嚎,我,更没有吃人。

我却落下眼泪,暗暗的。那每一滴里流淌的是苦衷,无奈,和悲哀。

(‘好好伤心喔,,,,,’台下有女子赔出了鼻涕和眼泪,也有在嘟嘟囔囔地说‘俺啥也木有看到’。)嘻嘻嘻嘻

8

是的,我回信了。

是的,我没有去遵义。

我提前回了部队。半年后,我成功的申请调离,去了广西前线。

从此,我再也没遇上过她,

一直到我参加中越战争。

 

============================================================

 

             幕布徐徐合拢,完

  

重要启事:除了我喜欢谁谁谁,不喜欢谁谁谁外,钱谦说过的,钱谦写过的,恭请各位不要太认真。目的:搏大家一笑,开开心心过一天。就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