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随笔

记录所思所想 分享所见所闻
个人资料
yunta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时制”就是给人找麻烦

(2018-03-11 17:54:54) 下一个

如果星期天下午去健身房活动,我一般都会踩着钟点儿去,保证从容不迫地走完程序,结束时又要比关门时间略早一点。否则,稍有怠慢,工作人员会在广播里一次次提醒你,要关门啦,要关门啦,害得你手忙脚乱,出来时很容易丢三落四。今天下午也一样,我早早地结束活动,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这时候,就听两个哥们一前一后,骂骂咧咧地走进更衣室,“见鬼了,怎么这么早就要关门了?”原来,哥俩儿把今天开始实行“日光节约时间”这茬儿给忘了。等我提醒他们了,二位这才恍然大悟,可嘴里还是不停地抱怨。

听说到今年为止夏时制在美国已经推行了整整100年了,还是一位后来做了美国总统的人出的馊主意。虽然,它的正式名称叫“日光节约时间”,可统计学家拿出来的数据证明,它并没有节约多少可观的电力,相反倒是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调整钟表的时间,尤其是闹钟开启的时间,提醒自己上床睡觉的时间,一样不能少,否则第二天就麻烦大了。

像我每天早晨得很早出门,冬季的几个月里开车出家门时,天才麻麻亮,还得开上大灯才行。好不容易熬到这两个星期了,眼瞅着昼长夜短了,天亮得早了,出门也不用开大灯了,多好啊。可是,明天早上又得倒退到黑暗中徘徊,摸索了。真是的。

记得刚来美国那年,跟一个朋友约定某个星期天中午,大家在一起吃顿午饭。我们按照事先敲定的时间到达会合地点,可是左等右等也没见朋友的影子。那时,手机还没有像今天这么普及,想跟他们联系又联系不上,只能像热锅上的蚂蚁干着急,没办法。快到一个小时以后,他们才大摇大摆地走过来。我们还等着他们解释,道歉呢,可他老兄就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其实,要怪我们自己,那天正是改回“标准时间”的第一个礼拜天。

说了半天归结为一句话,夏时制就是给人找麻烦,这是我对夏时制的基本看法。你看,说着说着这时间就晚了,洗洗睡吧,明早还得早起一个钟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那您今儿早上就跟四点钟起床似的吧?慢慢适应,过些日子就会好些了-:)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尤其是像我这样早五点就得起床洗漱吃饭上班儿的。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 的评论 :

握手!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愚若智大' 的评论 :

^_^ ^_^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也许是!可是今天早上早起不太爽吧?
愚若智大 回复 悄悄话 lilywanda 发表评论于 2018-03-12 01:16:51
@ 愚若智大:哈哈,这位愚兄, 花草的日照时间跟夏时制有什么关系?!

yuntai 发表评论于 2018-03-12 04:30:13
回复 'lilywanda' 的评论 :

我也是没太听懂-:)

-----------
唉,真是不油墨!
俺撤了

~~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夏时制好呀,天黑的晚人心情就好。
山乡不仕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食野之萍' 的评论 :

Happy Hour?
食野之萍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是让大家下班后天黑前多玩一个小时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wanda' 的评论 :

我也是没太听懂-:)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钱多了,但休息时间不就少了吗?早起晚睡了。
lilywanda 回复 悄悄话 @ 愚若智大:哈哈,这位愚兄, 花草的日照时间跟夏时制有什么关系?!
愚若智大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就不想想,你家院里的花啊朵啊,会多一个小时日照呢!
~~~~~
^_^ ^_^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business is喜欢, 多赚钱。 7.5 月夏时制, 剩下的正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