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猛龙在南加

从北京来到美国20多年,这日子就这样平淡的过着。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转: 资深媒婆的忠告:嫁人不要嫁!大!叔! (个人觉得逗)

(2014-08-28 10:23:50) 下一个

楼主已婚已育年龄30+小妇女一枚,坐标帝都。从25岁给身边姐们介绍对象起误入当红娘的歧途,这些年促成姻缘十几对,同时男极品女极品不男不女的极品也见了N多。

随 着阅历见长我对女生的好感度逐渐增加,而对所谓的优质剩男却越来越反感,但不知为什么一上天涯到处是打剩女的口号,鲜见打剩男的,这不误导年纪小的小MM 吗,所以楼主决定开贴,用实例告诉妹妹们,为什么剩男不能嫁,以及嫁不出去你们该怎么办(这点有很多教学贴了,好吧我的重点还是“优质剩男不能嫁”)。

NO.1直接先说导致楼主开帖的男一号吧,既然是扒狗皮,就叫他皮皮好了。

楼 主是个谨慎的人,因为总有不近不远的朋友从七大姑八大姨那里听说来一个什么优秀小伙or美女,热忱向楼主推销,好吧把楼主说动心了,遂楼主组局把他(她) 叫来了,一看艾玛,坑爹,人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或者有那么一两个闪光点,但总体只能是just soso。这种事儿多了楼主自然淡定了,但皮皮是个例外。

首 先,皮皮是楼主好基友的发小,两人相处30年大学硕士都在一起念,据说人品记录爆好。其次,皮皮硬件不错,注册建筑师,大型央企工作,平时还有私活。城市 独生子,有北京户口,985硕,178身高,不仅帅还沉稳,开一30万的车,有房。好吧,最重要的是第三点,楼主在知道他单身后并没有着急给他介绍,因为 楼主认为这样的人是有自己想法的,给他推荐反而可能给姑娘招致反感,于是楼主故意晾了他两年,期间一起吃吃喝喝,观察他怎么对待身边的人和感情。这一晾楼 主有些佩服他了。

皮 皮在这两年内陆续接触过一些妹子,他那种靠谱的气质很吸引人。他一直很克制,彬彬有礼,对不感兴趣的就大方拒绝,从不拖泥带水。对感兴趣的就摆明了追,记 得有一次我们组织游戏,有一个环节男女互相赠送小礼物,他亲手做了个建筑小模型送给女孩,我们都很意外,但后来因为女孩子的原因他们没能继续。总之,这两 年我发现他:人品很端正,工作上进,生活规律,不抽烟不喝酒,还不搞基。

然 后皮皮的桃花就来了,这种30出头的好男人真的不缺介绍,在我要给他介绍之前就有旁人捷足先登了,于是就有了女主,北京人,叫她京京好了,在四大工作,气 质很温婉的美女。据说皮皮对京京一见钟情,一通追求,京京也很喜欢皮皮,她征求了爸妈意见,家人都觉得皮皮不错,于是两人正式确立关系。

对了忘了交代,京京84的。一听这个年龄我就知道她应该是对感情要求比较高的,而我一直认为皮皮应该能符合她的预期。于是王子与公主就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吗?

呵呵,下面撒狗血了。  
皮皮和京京确立关系后,很快就滚了床单。不久,京京就怀孕了。
皮皮很兴奋,回来和好基友说,准备顺水推舟,结婚! 
皮皮爸妈也很开心,打电话给京京说要来北京照顾她。
但是有一晚,京京忽然肚子剧痛,去医院一查,宫外孕。
具体他们怎么沟通的我们不知道,大概得知京京慌了,给皮皮打电话口气不太好,可能有责备的话。于是皮皮不爱听了,也可能是他神经大条,他就沉默。。。沉默。。。沉默到都没问京京在哪家医院。。。
不知道到底怎么聊的,总之那晚京京一个人在医院渡过了最无助的一夜。

第二天京京打电话问皮皮,说,你怎么连我在哪家医院都不问呢?
皮皮沉默。。。说,你没说啊。。。 
对啊,京京没说啊但你皮皮也没问啊。。。。于是京京爆发了,说,这样的话,不如分手吧。

皮皮知道京京在气头上,没有同意分手。很快京京父母和皮皮深入交谈了一次,皮皮想了想,这么大的事儿自己没在身边是不妥,道歉吧。于是他道歉,但病床上的京京还在生气。
皮皮就歇了,说,算了吧,我看你确实不想和我过了,还是分开吧。
回来后,皮皮对我好基友说:这女孩子太作!不能当老婆。 
好基友很生气,说,宫外孕搁谁身上都是大事,她心情不好是可以理解的啊,你当男人的这时候受着点儿也该啊!

谁知皮皮回了好基友一句:我和她分手也是担心她以后不能生了。
好基友告诉我这时我的三观直接崩塌了。
观察了两年的优质剩男。丫自律、丫能干、丫专一。

他怎么就能做到这么完美还单身的?你们说我这个当媒婆的竟然还被骗到?

是啊,支持他完美还单身的根源有一条:

丫。生。性。凉。薄。

我直接顿悟了,见了那么多优质剩男,无一例外都有这特征,生性凉薄。


所以他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原则。他把自己雕琢的有多优秀,他对对方的要求就只会更苛责(因为不苛责的都已经结婚了)。他要把自己这些年吃的苦,从对方身上找补回来。
皮皮和京京的事情到底告一段落,京京还在住院,据说她父母还希望皮皮负责,但结局会怎样我们懂的。
皮皮和京京由于不是楼主介绍的,细节扒不了太多,下面八一个楼主身边的。

NO.2女孩子86年,本科,164,美女,广告公司策划,城市独女,父母退休公务员。女孩子叫微微好了,她希望找的男友正是皮皮这样。

所以当初楼主还在皮皮面前提过微微,但皮皮只看了一眼就对我说:不够漂亮。楼主当时还想,不愧是学建筑的,对美的要求就是高于常人,要说微微的外形在相亲市场还是很受欢迎那一类的。
但是微微有一个问题,工作不够稳定,没有北京户口,所以她找对象,所谓稳定就放在了第一位,这让她失去很多不错的小伙子。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个优质离异男,叫离离好了。
离离78年,身高182,有自己的公司,车房不在话下,户口不详。离离对微微也是一见钟情(话说男人都是外貌党,不需辩论)。但是微微一直有顾虑,因为离离总是不肯说自己离婚的原因,此外他还有一个女儿跟随前妻。

然后楼主就悲催了,经常深夜收到微微骚扰,求问离异带孩男能不能嫁。我就要求她一定要问清楚男方离婚原因。不几日,离婚原因问来了,离离告诉微微:前妻太作,前丈母娘更作,脾气大要求高,孩子8个月的时候离得婚。
按说离离的说法也有道理,确实有极品母女外加个小婴儿一起折腾男人的。何况还是如此优秀的一个男人,宽厚,温柔,隐忍,无奈。微微忽然有些心疼他了。
于是微微把这些也告诉了她那个恨她嫁的亲妈,她麻麻瞬间就像捡到宝一样开始连环催她。于是她和离离更近一步接触。
离离一看微微动心,离离亮出要求了:一年内结婚,明年再要个小孩。微微开玩笑说:这么紧凑呀?离离说,我年纪不小了,又被耽误这些时间,我想赶紧结婚有小孩,我同学孩子都老大了。
于是微微又来骚扰楼主问能不能谈,楼主想来想去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但也说不上来具体,总不能凭直觉去棒打鸳鸯吧。
可是事情就是这么巧,离离的前妻有一次来离离小区找他没遇到,和小区大妈聊天说出了离婚原因,小区大妈一个广播。。。
微微又跑来问我了,说小区传,离离是前妻生小孩的时候在外面乱搞,对她对孩子不管不问,被丈母娘一通骂才离婚的。

楼 主终于明白的告诉她:不能谈。且不说风传是否真实,但总归不是空穴来风。再说了,我当初生孩子的时候和老公也有过摩擦,但我们都磨合过来了,一个正常男人 在老婆生完孩子后的那段时间必然要承受更大压力,到底什么样的压力大到能放弃婚姻和孩子?要么他承压不行,要么是不正常的“压力”,而且他那么着急让你结 婚生孩子,说明他在意的只是人生的进度,你却看不到他对上次失败的反思。

是的,有一类优质男就是在意自己拥有什么,却不去经营,因为他认为我娶了你,那你这个当老婆的就该把孩子给我生好养好,我的责任,只是娶你。

再说一遍,他只是娶你。娶完了,就完了。他该付的成本是一栋房屋的居住权。至于他会不会在事业上打拼那是他的事,你呢,照样要在事业上打拼,还多了一大家子要照顾。若你累了他会说,你应该的,你是我老婆,这些都是你该做的。连个谢字都显得敷衍,看见没,生性就是这么凉薄。

对了,补充一下离离房子的事儿,离离现在住着一套小房子,50平,他和微微说嫌房子小,所以跟了他,微微家最好出一些钱把房子换大。多以微微图的稳定是什么?

NO.3 开扒下一对。这个离异男也是个优质男。楼主在小区里经常见到他,实在太鹤立鸡群了,185笔挺的身材啊!清晰明亮的五官啊!果断小区的区草啊!还有个美貌 的妈妈经常牵着他啊!他妈妈人还特好啊!每次见到楼主都热情招呼啊!在一次他妈妈又拉着楼主各种亲切的会晤中楼主只恨自己为嘛这么早结婚啊!

然 后他妈妈给楼主描绘了区草悲惨的婚姻生涯。就叫他小草吧。说小草80年的,985硕士毕业,某国有银行总行工作,本小区(三环内)100多平三居一套,无 贷款,有北京户口。前妻是个悍妇,985硕士毕业,校花级别的美女,但是脾气巨大,总是欺负小草,小草嘴笨吵不过她,她就更生气,经常离家出走。终于有一 次小草雄起了,对着悍妇的面门叫道:若你敢走,后会无期!好吧楼主瞎说的其实原话是:若你这次走了就别再回来了。

悍妇自然是不把他的话当话的,于是在又一次离家出走凯旋归来的时候她吃了闭门羹。小草说,你走吧,离婚。小草麻麻随即把打包好的行李塞到悍妇手中。
就这么离了。据说悍妇至今单身,而小草已相亲无数,成功若干。说到这,小草妈妈摸干唾沫说:那拜托你给我家草介绍个脾气好的妹子吧!不要求车房,她要是嫌弃我家房子远我们就在她附近再买一套也成!

楼主内心好感动有没有!这么好的小草这么好的婆婆有没有!楼主当即表示楼主身边的妹子愿意陪小草吃糠!很快楼主就安排了见面。女孩子也很优秀,168大美女,名校硕,国企,28岁。叫她露露好了。

这 里楼主必须要插一句,很多剩男叫嚣着剩女滥交,怎么怎么不自爱。楼主要对你们说呵呵。自重的女孩有,还很多,比方露露。但自重的女孩在相亲市场真的不受欢 迎(所以前面皮皮和京京比较快就滚床单在现实中接受度是蛮高的,摊手)。可以想象一些WSN没揩到油再躲到电脑前骂人家的嘴脸。呵呵。
小草和露露见面,双方一见钟情。
小草妈妈当晚就来我家登门道谢。小草展开了热烈的攻势。
小草见露露第二面,表白了。露露很开心,说我很愿意和你继续处,我们一起努力吧!
小草就抑郁了。这话什么意思啊?是发好人卡还是想吊着我?于是他让妈妈来问我,我去问露露,露露说就是我很喜欢他的意思啊!这句话很难理解吗?可我总不能太直白吧?
我深刻教育了露露一番,大意是既然喜欢就别太矜持啦。

小 草得知露露喜欢自己更是开心,第三面他就提出和女孩同居。但在饭桌上他抛出这个要求时女孩斯巴达了,没等他说完,女孩插嘴问,我们进展是不是太快了?小草 半晌没吭声,露露没以为这个问题会造成如此冷场便急忙道歉,谁知小草来了一句:我平生最恨的事,就是别人打断我发言,你,真的令我很失望。

露露再次斯巴达,继续道歉,说我们继续说前面的话题吧!小草却不干了,当即结帐,一声不吭把露露送回家,当天其他游玩行程全取消,黄了。
不久,小草妈妈在小区传播了,说我给她家儿子介绍了一个傻逼,他儿子提出相处她竟然说外面的天空好蓝好蓝好蓝啊你们说这女的不是傻逼吗。
这回轮到楼主斯巴达了,天蓝蓝的梗是小草编的还是他妈编的不要紧,以我和露露几年闺蜜的熟悉程度,她是绝对不会说出这样的话,关键你家颠倒黑白的能力太强了吧!楼主瞬间战斗力爆表,端着饭碗坐小区给他家广播见人三面就要睡人家的光荣事迹。

谁知小草妈来句经典的:那我家不睡她怎么知道她脾气好不好?
后 话不表,只讲这个例子说明,有些所谓的优质男渣的太深,这一类离异男或借口前女友脾气差的剩男自身脾气就很差,自私敏感,唯我独尊,能和他们和谐共处的只 有他们的妈妈,所以如果和你相亲的大叔有一张阴晴不定的脸那趁早拜拜吧,指不定哪天你高高兴兴逛街回来人家就把你行李放门口了呢。

补充小草现状,名声在本小区已被楼主黑遍,不过北京太大,不影响他每月免费睡好几个妹妹。

NO.4之前有筒子说,为什么不把优质渣男介绍给渣女。这种缺德事楼主怎能没干过。真就干过一次,不过实验结果令楼主意外。既然有人提到那就先八了吧。

楼主先认识的渣女,叫她凤凤好了。凤凤是个标准大美妞,是外围女那种逼人的美艳,今年32。211本科学历,500强外企,凤凰女,家境据说困难。凤凤前男友是个经济适用男,叫他小盘吧。话说我发现经济适用男总是很喜欢外围风,这种勇于接盘的作风和天涯上说的很不相同。

凤凤对小盘最大的不满,是虽然小盘自身条件条件不错但他只有首付能力。所以小盘也是当了很久备胎才勉强转正。凤凤愿意面对小盘的理由是:小盘成绩好,而她觉得她的本科学历在帝都太滥了,想读个在职研究生,小盘正好可以辅导。
于是在每个加完班的深夜,帝都某辆公交车上总有小盘疲惫又开心的身影。好景不长,凤凤腻了,学习对她来讲成本太高了,终于有一天小盘站在她楼下等到深夜她都没回来,打电话也不接。

第二天凤凤主动和小盘说昨夜自己和几个富二代在酒吧玩通宵了,就她一个女的,K完不过瘾他们一起去开了房。小盘简直就要气疯了,甩下一句以后别和我说你要考研,爱咋咋吧。凤凤还挺委屈,说不就和他们过一夜吗你至于吗不就是个家庭教师吗我欠你的不行吗。

小盘把这个事情当笑话和我们讲的时候,他心里对这个女人已经是从心头之爱到不屑一顾了。令凤凤惊讶的是,她一心想扎进那个富二代的圈子,最后那些人竟然都拍拍屁股走人了!是的,连当初向她表白过的那几个,也在发生关系后全消失了!
于是她又找小盘当接盘侠。小盘找到我说,给她介绍个有钱的吧。我说有钱的多,人品好的少啊。小盘说,你。就。找。有。钱。的。就。行。 
楼主心知肚明,什么马配什么鞍。凤凤这种介绍给清白好男人那是害了人家不是。  
于是男主就出场了,叫他富富吧。
富富也是个凤凰男,穷怕了靠自身努力发家的富一代。富富很早就在楼主这挂了号,但楼主知道他爱逛夜店爱换小秘书,所以一直嗯啊瞎答应着而已。

富富要求的老婆是这样的:漂亮,清纯,工作稳定收入不限,其他不限。他和凤凤见面后神奇的一幕出现了:两人都比较警惕的打量对方,都是江湖老手摸不清对方底细的感觉。但对对方的条件又都基本满意。很谨慎吧又想发展,楼主总觉得怪怪的。

吃完饭富富就问我了,说她这么漂亮还能单身啊?我说那你这么有钱不也单身吗,富富说,她挺懂事的不会介意我家境吧?楼主大嘴巴来了一句,她家境好像也一般吧。好了,聪明的富富根据这话对我说,那她还背那贵的包啊,年纪轻轻能力挺强啊呵呵呵呵。

又过了很久,在不知道富富和凤凤处到哪一步的时候,有一天凤凤又来找小盘,说自己得了不治之症不能生育了。具体什么毛病至今不明,正在楼主纠结富富怎么办的时候富富也找到我说:他找人调查了凤凤,发现凤凤的闺蜜曾经是他的PY之一,所以凤凤肯定也不是什么好人。

看见没啊妹子们,当渣女遇到渣男,是搞不过渣男的。富富的阅历一下子能看出凤凤的不妥,并且有能力查她。而凤凤只是个被动等待的过程。所以不要以为“玩够了找个土豪就嫁了吧”是件容易的事儿,女人和男人玩心机,多数还是会吃亏的。补充这一对的后续:两人还是滚了床单,毕竟都是老江湖,也许一番论战彼此就有了对方的底。倒是凤凤的病有可能是传染病(这个不确定),而富富后来说自己有牛皮癣。所以这两人真的。。。老天保佑他们吧。

NO.5下面再八个有处女情结的一对逼人。碧人!输入法!

优质渣男叫双子吧,女的叫小碧好了。双子这个渣是怎么能在情商为负的基础上获得事业成功的这点我至今没明白,奇葩事迹一箩筐但这丝毫不影响他有很多不错的相亲资源。
双子喜欢的女生比较奇特,首先,要有个性,其次,不要大众眼中的美女,第三,处女。在他来楼主这挂号的时候楼主就调侃过他,条件挺好啊还相什么亲啊。他说,要相,去年一年相了十几个。楼主又问,那相这么多咋都没成啊!他说,都成了。

我靠楼主先斯巴达一阵。又问,不至于十几个都不合适吧?他说,因为她们都不是处。  
我靠楼主又斯巴达一阵。又问,是不是处提前问下呗?他说,我怕她们撒谎,我得自己处处才知道。
楼主心中默默把他拉进黑名单,不准备给他介绍。谁知道人家自己谈成了,于是这对奇葩开始演开了。 
不行我还是得公开双子的基本条件,让小妹妹们知道,这种条件的男的里面有怎样的渣。双子身高180整,82年的,本科,京户,建筑公司副总,年薪70万,有房,宝马一辆。

公开是为了说明,相亲不要只看条件。
小 碧是个所谓剩女,85的,矮胖丑,但是!楼主发现,外貌没有优势的女生有时候走个性路线真的会有奇效!小碧遇到双子,接触频率上一直保持很频繁,说明她对 双子是动心了的,但是言语上她很个性,不安寻常出牌,各种侃球赛,评时政,各种不服气,思想不一般,一副大权在握的感觉。双子虽然不喜欢她的外貌但是对她 的个性还是很佩服。所以妹子们要向小碧学习有没有!最后她以把双子当作好朋友的姿态告诉双子一个惊天大咪咪,那就是,她是处女。
双子至此,一溃千里。双子开始对小碧展开追求。小碧欲拒还迎,双子更加欲罢不能。最终矛盾的交火点在两人是否滚床单上展开激烈对抗。

不要问楼主怎么知道的这么详细,没错,双子这个渣就差把细节都告诉楼主了!所以女孩们你们知道自己男盆友是怎么到处宣扬你们床事的吗?你以为你是处他就不说了吗?
双子每晚都想和小碧发生点儿什么,小碧严防死守。最终两人在相处几个月后把除了实质性内容外的所有花样都玩。腻。了。包括小攻小受们常搞的那一套。 
楼主三观碎成渣渣。
小碧见了楼主这一帮盆友还挺傲娇,给我感觉是,没错,姐还是个处,但姐什么都懂。
又过了一阵,双子忽然找楼主谈心,大意是想换女友。
楼主说小碧和你挺搭的,你换成别人还真不行。
双子说,她不行,觉得没什么意思,她没有为我付出过什么。
我说,你为她付出过什么?
他说,她是女人,她应该让我感到温暖才行啊。
我说,所以你觉得你不温暖是她的错咯,若她感觉不到你的体贴还得努力体贴你那还真的蛮累的。

他半晌来一句,本来就觉得她不好看,还不体贴,算了吧。
我说你不是很想娶处女吗?她和你真的很搭啊。
双子一句KO了楼主,她现在不是了,也没什么意思。
没。没什么意思。
顺便把双子和小碧的故事做个总结:双子这种大叔,以有个性出名。
那有个性的大叔和有个性的正太有什么区别呢?
区别在,个性大叔的个性除了比较难改变,包容性还差。也就是说,他的个性你可以崇拜,你的个性他却可指责。如果他喜欢你,是你个性里有他想要的或者新奇的东西(比方小碧的CN身),但是一旦了解了或得到了,大叔天性里衡量、批判的特性就暴露啦~你还能掌控此时的大叔吗?

这种大叔还有一个隐藏很深的问题,就是吝啬。因为他对自我的体验的要求很高,自然就会忽略别人。比方双子,去欧洲旅游一圈回来,朋友圈里各种晒给自己买的名表,他给小碧带了啥?两盒巧克力(自己还吃掉一盒)。
他完全不觉得有不妥。

NO.6在北京,现实情况是基本男女双方共同买房,下面我要八的就是这样一对,我介绍成功的,已经结婚。

这一对是有点儿争议性的,成功的例子吧,大家见仁见智。
女孩是北京人,82年的,用她老公的评价是:见她第一眼感觉就四个字“大家闺秀”。女孩爸妈是清华老师,她自己也很用功,硕士毕业在一家央企做技术工程师。叫她秀秀好啦。
男生城市人,85年的,高,工作在银行,父母国企退休工人,叫大南好了。

秀秀和大南也在楼主聚会上认识,相识也很有意思。秀秀按说算大龄剩女,但是!她轻松成为那晚的趴体QUEEN!不靠涂脂抹粉!
我知道很多剩女也在看楼主的帖子,我想对你们说,有时候,你们对外形的在意,有些过度。
不要以为精致的妆容和漂亮的裙子才能赢得男人的关注,也不要一味的去减肥而忽视了自己的气色。
楼主见了太多大龄剩女,瘦而无神,美而无韵,精气神基本靠化妆,刻意的打扮也拉远了自己和别人的距离。
楼主建议你们打扮的心机一点,就是看似随意放松,实际得体有味。这个有很多教学贴,楼主诚心建议:不要用力过猛。
秀秀就做到了这一点,她那晚的打扮,T恤+牛仔,蓬松带一点卷的发型,给人感觉真的很轻松!然后她又很爱笑,开得起玩笑,一下子很多男生喜欢她。要知道那时候没人知道她的家境和年龄。

大南很清楚自己有许多竞争者,这不同于相亲女自己吹出来的,而是他亲身体会到的。于是大南开始玩命追。
好吧,实际上,一个条件不差的男人玩命追一个剩女,是很容易成功的。
这也是为什么优质渣男有市场的原因之一。
大南不能算渣,但他值得一扒,因为他也代表了一类成功上岸的小渣(男女都有)。
首先,大南在个人信息上作假了。他骗秀秀说自己爸妈是当地高官。秀秀说不介意大南什么家境,但大南也许为了让自己更配得上秀秀,他撒谎了。此外,他把自己收入也吹高了几倍。

其次,大南爸妈在知道儿子谈了秀秀这么个女友后热情的说要给儿子100万在帝都买房。但是在他们结婚后,小两口真打算买一套自己的房子时,这个空头支票没有兑现。秀秀家什么也没说,最后房子是秀秀家买的,大南贡献个人存款10万,写了两人的名字。再次,大南把父母是高官、自己年入百万、婚后要给秀秀买房的事儿大肆宣扬,吓跑了若干竞争者。时至今日,也只有我们几个牵线者知道实情。大南在外人眼里,俨然还是个成功者。但是大南对秀秀还是很好的,所以虽然秀秀心里委屈,但她已经自我消化。

这 个例子我想说,确实有一些男女,是靠耍一点小手腕才结婚的。按楼主的经验看,耍这种小手腕的人婚后多多少少会出现一点状况,毕竟人与人交往的基础还是信 任。但这不是说手腕就完全不能耍,在现今风气比较浮躁的氛围里太实在的人也难打开局面,所以,楼主的建议是:关键信息不要作假,骗人是不对的,但对个人能 力可作适当展望,比方说,你明年可以评高工,或者你明年可以拿下一个什么证,这种给对方以信心的贴金还是要得的。

剩女切忌给人一种:我结婚就是为了上岸的,我上班就是为了有点儿零用钱。剩男切忌给人一种:我有钱我爸有钱我朋友有钱我哥们的老婆有钱。这两种人在相亲市场是招人厌的,相反适当展现实力,大部分时间展现有趣的人,比较受欢迎。楼主潜水时发现,很多女孩子饭桌上不问,回家Q上也会问男的经济情况,这样很不好。这种事情交给介绍人去干就好了,女生一定要展现可爱、亲和力的一面。男生要展现宽厚,体贴人的一面,所谓“虚怀若谷”。

最 后,明明相中了,实际行动不给力的剩男,楼主祝你们继续剩下去。没有哪个女人受得了嘴上尝试追两句明天就玩消失,过阵子再来诈尸的男人。这种男人往往自我 感觉还良好,但我要给你们一个底:当你们再诈尸回头的时候,别看有些女生还搭理你其实人家早已不把你当回事了醒醒好么。

NO.7下面八一对灰姑娘逆袭的栗子,也是楼主介绍成功的。我相信里面有值得单身妹子和小伙子学习的地方。灰姑娘叫慧慧好了,男主叫大树。

慧慧是个北京市公务猿,她属于外形怎么打扮也比较抱歉那一类的,之前她并不认识我,但知道我们有很多朋友经常聚后就积极要求加入我们。话说~当时楼主还不开森了一下,觉得。。。你来。。。你来又插不上话。。。长的还。。。反正好像真的会尴尬。

但是慧慧就是特别积极,颠颠儿来和我们玩,自来熟的感觉,饭局结束慧慧发话了,说:我现在还单身啊各位,拜托你们帮我介绍对象吧!一定拜托啊!擦很厚脸对不对!但是很正当对不对!
楼主老公转头小声对我说:她这样,是公务猿也困难啊。。。
楼主也很尴尬,笑笑说会帮你问问啦,实际心里也没啥指望。
不过慧慧会定期来问候楼主,给人一种,我在催你但是催的也不紧的感觉。
楼主算是记住这个丫头了。一次就和一个关系很普通的朋友聊起,朋友就说,我有个堂弟(大树),他对长相要求不高哎,要不试试?试试就试试,楼主把大树的基本信息告诉慧慧:工作很好,家境很好,个子不高170。
慧慧立即说:没关系的姐,我165找170的挺合适呀你别觉得人家不高!
楼主一听这么积极,好吧,赶紧见面吧。
见面后大树哭了,对我朋友说:我是不挑长相,但哥你也不能找个这抱歉的吧!

事后我和慧慧委婉说了大树觉得不合适。
慧慧又让楼主惊讶了,她说:姐,他还不了解我,说不合适是可以理解的,我觉得他人很好,我就问你,他这人人品靠谱不?他哥说他好,他哥说话靠谱不?
楼主说,他哥倒是在我面前把他夸的很好,但有一件事应该没错,就是他来北京这些年只交过一个女朋友,从这点讲应该是个长情的人。
慧慧说:姐,其实我心里也没底,但如果是好男人,我不会放过的。
于是,慧慧开始倒追大树(至今楼主都佩服慧慧的勇气,楼主一直担心如果追到手发现是个渣咋办)。慧慧用了各种温柔的办法,比方每个周末拉着大树逛公园,大树加班慧慧每天去接他还带着煲好的粥!
大树一开始挺介意慧慧不好看的。
但长相一般的妹子楼主告诉你们:长的再丑的人,看着看着,也就习惯了。所以,样貌重要,但样貌不是决定性因素。
什么是决定性因素? 为人处事。
大树天天看到慧慧,慢慢就接受了她的外貌,一点点就融化了。在大树想清楚外貌这件事的重要性之后,他忽然就接受了慧慧,而且回报慧慧的是更多更好的感情。
大树爸爸妈妈都是老家所在省份的公务猿,俩老人一开始很介意这个丑媳妇,但大树力排众议。因为舍不得慧慧每天坐那么长公交来看自己,他送给慧慧一辆车。
婚后家务全包,各种居家好男人。
见到我还塞给我一千块钱哦买嘎达当红娘第一次见回头钱,难怪我说了他们这么多好话。

这一对给楼主极大的鼓励,楼主最喜欢这种小情侣一起成长后再在一起的事情了。慧慧的高情商真不是盖的,她积极、低调、勤奋、开朗。所以长相就不那么重要了。而大树作为一个外貌党能慢慢放开一些不合时宜的所谓条件,才收获了幸福。

其实大树家境非常不一般,他爸妈原想找个端正的儿媳撑门面的,所以听说他之前也相亲了很多长相不错的女孩,但他和楼主说,有些女孩因为漂亮就放大了自己的价值,他娶回家也觉得处处低人家一头,还不如找个一般的心里不用有什么压力。

NO.8 下面扒个相亲十年还没成功的大叔!

这个大叔,80年的,叫伦巴好了!
大叔如何出现的相亲江湖上的不详,楼主第一次是听说有个优质男在追楼主师妹(叫师师好啦),师师超级激动,说姐你造吗,伦巴真的很有魅力!
怎么个有魅力法呢?
数据来了:身高178,中某动工作,复旦本硕,年薪几十万,有车有房,喜欢艺术,尤其爱跳伦巴!
好吧只有最后那条让楼主微微有些担心,别的真都还挺好。
伦巴超级喜欢师师,每晚给师师打3小时+电话,当时他俩还没有见面,但伦巴见了师师照片就不能自拔。一次师师问:伦巴哥哥,你每天给我打电话,太破费啦!
伦巴说:哪里呀妹妹,我是中某动的,打电话不要钱啦!不打才亏!
就聊了几天后,伦巴一定要请师师吃饭。师师说,吃什么好呢?
伦巴说,我每天都大鱼大肉好腻啊,好怀念食堂,我请你吃你们学校的食堂吧!
师师流了一滴汗,说,我天天吃食堂,我航的食堂真的对不起顾客啊!
伦巴说,那。。。你挑!你随便挑!北京城就没我没吃过的地方!(好吧男同学注意这里,伦巴教材流露出了我有钱我有钱的招人厌信号)

师师仔细想了想,刚要说,伦巴抢话了:我觉得城隍庙小吃真的很好!推荐你! 
师师说,好呀就这!
然后师师就见到了伦巴。。。她说,如果把伦巴的罗锅拍平了的话,他应该真的有178。

师 师当时就幻灭了,短信问我能不能编个理由跑路,楼主鼓励姑娘跑路(这种肯定没有结果的饭局,提前结束对双方都有好处)。结果姑娘没能回复,原因是,她被伦 巴的热情包围。伦巴几乎半搂着她进了饭店,他俩一个强搂,一个硬推,用一种龙虾打架的姿势互相钳制着。师师想,要不还是聊完这顿饭再走吧。坐定后伦巴研究 了半天菜谱,点了一个砂锅。
一会儿菜端上来了,只有一碗砂锅,没错,只有一碗。
伦巴说:你这么瘦,饭量肯定小,我也瘦,咱俩一碗够了!而且米线这东西吃的好可以一人叼一头,你看有广告就这么演的啊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啊哈哈哈和!
师师一滴汗,说:我不饿,你吃吧。
吃饭过程不表,全程就是伦巴介绍自己的家庭和他本人奋斗史。很辉煌,很上进。
吃完师师要跑路了,伦巴不干了,说,我送你回家。
师师想好吧,确实晚了。到楼下,伦巴说,我送你上楼。
师师想好吧,过道灯坏了,害怕。到了门口,伦巴说,我进你家看看。
师师不同意了,不行,晚了不准进。
伦巴诚恳的说,我喝口水不行么。看我走这么远路,至于的,咱都是朋友介绍,怕我吃了你不成。
师师一犹豫,伦巴就猫腰(好吧本来也直不起来)进了屋。
师师一个人住单间,真倒了杯水给伦巴。待师师端着水杯到门口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伦巴佝偻着腰把师师桌子上的化妆品盒子一个一个打开,鼻子深深的嗅在粉饼上猛吸。师师说,都是女生的东西你看啥啊?
伦巴满足的说:艺术品!都是艺术品啊~
师师怕是见着神经病了,直说你喝完这杯水走吧,真的太晚了不合适的。
伦巴却一屁股坐在师师床上,抱着师师的玩具熊边揉边问:你是怎么看待婚姻的?
师师给整的有点儿晕,伦巴继续说,我给你讲讲我的婚姻观吧。

于是,他在半小时内给师师科普了换QI游戏,充气WA娃等等一系列高难度知识并且说,我希望你能接受我婚后的这些想法。
师师愤怒的没收了他的水杯,请他走人。伦巴临走竟然还问能不能借用下厕所。
事后楼主知道这些事把师师敲了个满头包。好多妹子都说相亲遇到极品,这个栗子就是个典型。
遇到极品怎么办?
这里我要说一下很多女生的心理。
尤其剩女,经常会有“不管对方咋样我首先希望他能爱上我,我再做抉择”的被宠心理。
你这是在给极品机会造吗?你这是有多缺爱才纵容了极品你造吗?
遇到极品,首先要在心理预设底线。比方这件事,伦巴只点了一碗米线的时候,显然就不是个常人了,师师就应该做好随时跑路的准备。
不要想着:我修养好,我要再观察观察他有没有翻盘的可能,我不好意思拒绝。
如果一直不拒绝,伦巴那晚非礼了师师也是有可能啊!
那时候再哭自己遇到渣不是自找的么?
剩女再剩,也要有独立的人格。不要被人打击几句嫁不出去就放低一些不能放的底线。让大家放低要求,是指放低一些过日子不是必备的硬件而不是要你屈辱自己。
这个线,什么是可以放低的,什么是屈辱自己,要先分清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