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名文集

路漫漫其修远兮,有谁能到尽头?人生之短暂兮,走完则无悔!命运之不济兮,无顾则不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2023-06-09 11:40:07) 下一个

《七绝》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我到人间累断足,生来死去万般无。修心养性如得道,鸡犬升天共享福。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成语典故出于汉·王充《论衡·道虚》:“王遂得道,举家升天,畜产皆仙,犬吠于天上,鸡鸣于云中。”说的是汉家祖宗刘邦的孙子淮南王刘安修道升天后,王府庭院内,炼丹的药炉还遗留在那里,四周地上还散着几颗灵丹仙药,鸡犬们围拢着又啄又舔,结果也全部跟着升了天。本来这是一件好事,是天道、是人情,从古至今、历朝历代,万事皆如此:夫贵妻荣、子荣母贵。皇帝登基,妻子就会母仪天下,儿子登基,母亲就是太后。即便是如今自称是民主国家典范的美国,也是如此:当某人当了总统,老婆就是一嫂,儿子就是一哥,女儿就是一姐,狗也就成了一犬,全民敬仰,无可非议。这么好的一对成语,后来却被未得道的刁民们糟蹋,比喻一人得势后,跟他有关系的人也就得到了好处,并对此愤愤不平。习主席就坚决反对,他指出:“我们共产党人决不能搞封建社会那种“封妻荫子”、“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腐败之道!否则,群众是要戳脊梁骨的!”就是怕那些得不到好处的刁民们“戳脊梁骨”。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本来就是真理,如果没有那群鸡犬,也许那人就无法得道。这本来是互助互利,成果共享的典范,却被人们误解。感情与利益合一,是成功的关键。人们不嫉妒得道的人,而是嫉妒那些鸡犬,但鸡犬只是在你眼里是鸡犬,而在得道之人眼里可能就是可以助其升天的人。鸡犬能升天,是因为鸡犬命里本身就有那个福报,也就是德配位,否则它升不了天。而那些一生埋头苦干的马牛,吃饱就感谢主子的猪羊,一辈子也得不到什么好处,并且只要主子得道,就会将它们宰杀,用于庆贺他的升迁。这就不难理解这些蠢货们为什么嫉妒鸡犬升天了。我没有,他有便是罪。

我没养过鸡,但养着两条狗,如果我通过修心养性能升天的话,我一定会带着它们,因为在我的眼里,它们是我的陪伴和快乐的一部分。我穷的时候,吃不起牛排,只能吃鸡腿,就不敢养狗。现在过上了小康生活(托老邓的福),有了牛排、海鲜,就会给狗子们吃鸡胸脯肉,让它们也过上幸福生活,有何不可?其实主人得道后,鸡犬跟着上天,并不是什么坏事,只要它们怀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要比换一批鸡犬更能做到人民服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