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名文集

路漫漫其修远兮,有谁能到尽头?人生之短暂兮,走完则无悔!命运之不济兮,无顾则不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元芳,你怎么看

(2023-02-04 03:56:05) 下一个
《七绝》元芳,你怎么看?
 
佳名癸卯正月
 
我恨严冬夜漫长,他说雪映腊梅香。
千年月亮唯一面,偏信广寒玉兔藏。
 
和许多充满“正能量”的人一样,老婆总批评我的诗词说什么孤独寂寞、忧愁烦恼、风雨冰霜,在别人看来好像我虐待你、让你活的凄惨无比。我说,那是你们不懂的诗人和诗词,诗词是诗人内心情感的释放,不是写实的文学。看看、听听所有的情诗和情歌,那首能离了孤独寂寞、忧愁惆怅?不是睡不着觉就是吃不下饭;除了想你就是恨他;关键时刻总是下雨流泪,这就是一种艺术手法,不要瞎想胡关联,更不能对号入座。
 
千年来,大家看到的的月亮一摸一样,可是却有无限的联想和不一样的心情。不管怎么样,月亮再也不能代表我的心。
 
昨天我写了一首诗,满眼凄凉,我老婆说她看到的是春天和鲜花,却说天太冷了,不愿去遛狗,顶风冒雪的事都是我的,春暖花开却是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佳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吃苦在前,享受没有。功劳师老婆的,表扬只是单向。
佳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谢谢!这是所有“正能量”人们的行为:让他人牺牲,自己赞美英雄。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的好。“昨天我写了一首诗,满眼凄凉,我老婆说她看到的是春天和鲜花,却说天太冷了,不愿去遛狗,顶风冒雪的事都是我的,春暖花开却是她的。”欣赏了,平安是福。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有老公的头衔,顶风冒雪都是份内之事。博主这么低调奢华的秀恩爱和自我表扬,我们观众get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