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名文集

路漫漫其修远兮,有谁能到尽头?人生之短暂兮,走完则无悔!命运之不济兮,无顾则不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佳名寓言:猫狗对话

(2020-03-01 07:59:04) 下一个

猫和狗是和人类最亲密的两种动物,往往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但千百年来,猫和狗的习性、脾气和生活方式截然不同。狗不嫌家贫,猫喜欢富贵人家;狗的奴性十足,唯唯是诺,猫的脾气嚣张,对主人爱理不理;猫非常自律,屎尿自己管理,狗不遵守公德,随地大小便;猫拉完屎尿,自己认真掩埋,狗拉完屎尿后,头也不回,扬长而去;狗仗人势,欺压弱者,猫伸张正义,不畏强权。但是,猫狗总是觉得对方不好,日子也过得不如自己,所以两个一见面就会吵架。

狗对猫说:“作为狗,我骄傲!”猫对狗说:“作为猫,我幸福!”“作为狗,我忠诚!”“作为猫,我自由!”。“作为猫,你无作为!你好吃懒做,整天喵喵抱怨,怪不得人们嫌弃你是只老馋猫。”“作为狗,你真无耻,甘于充当人类的狗腿子,欺压弱小!在危机的时候,就让你上阵,不需要你的时候,就将你抛弃,让你流落街头,人们说你可怜的像只狗。”“不管怎样,我受到主人的信赖!”“不管怎么说,我的日子比你过的舒坦!”“你有狂犬病,咬了人就会死,而且传染很厉害,你是祸害!”“狂犬病并不是源于狗,我也是一只受害狗而已。”就这样,猫和狗天天争吵,谁也说服不了谁,都认为自己好,日子很幸福,总是替对方操心和担忧,可偏偏人家不买账。

 佳名曰:天道万万,标准岂能唯一?猫有猫道,狗有狗洞,习性不同,生活亦不同,幸福和价值观不同。狗认为,能为主人跑前跑后,受人指使,就很幸福和光荣,能为主人效力,死也值得:活着为主人,做鬼也幸福;猫觉得主人养我、宠我,是因为我能给他带来快乐和幸福,他就应该为我付出,我的独立、自由性格不容侵犯,否则会另择自由之地。小子认为,狗和猫的生活,都没错,只要自己觉得幸福就好,不应互相指责和干涉。中国有句俗语:“有钱难买他乐意!”不论好坏,只要他乐意,他的生活他做主,岂须傍人说三道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