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名文集

路漫漫其修远兮,有谁能到尽头?人生之短暂兮,走完则无悔!命运之不济兮,无顾则不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厉害了,我的Trump!

(2018-03-26 16:59:16) 下一个

近日,美国威胁要提高许多进口商品的关税,欧盟、日本等对美大贸易国家,都一边谴责和威胁,一边私底下谈判,唯一中国除了威胁就是对着干,面对上万亿的贸易顺差,毫不让步,举国上下,一片叫好。我的国啊,老厉害了。其实,有多少人知道中国为什么在这个问题上这么强硬呢?

关税(Tariff )是指国家授权海关对出入关境的货物和物品征收的一种税。关税在各国一般属于国家最高行政单位指定税率的高级税种,对于对外贸易发达的国家而言,关税往往是国家税收乃至国家财政的主要收入。关税的征税基础是关税完税价格。进口货物以海关审定的成交价值为基础的到岸价格为关税完税价格;出口货物以该货物销售与境外的离岸价格减去出口税后,经过海关审查确定的价格为完税价格。关税应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关税完税价格×适用税率。

这就很容易看出,高关税的受益者是国家和政府,受害者自然是本国的消费者和出口国的商品生产者,因为利润最终的来源是消费价格。价格太高,消费者就少了,出口商就就没有了revenue 和profit。对美国来说,最大的收益就是政府的税收多了,外国产品的价格升高,老百姓销售外国的产品少了,这样就为美国制造提供了空间。而对欧盟和日本这样的出口大国来讲,他们的经济就会受到影响。如果日本和欧美也同样提高关税,受益的只是政府。可对于中国来讲,怎么样都影响不大,政府乐于这样。主要原因就在于中国的消费者,不害怕价格高,只要是进口产品,宁愿付出十倍的价格都愿意买,不买最好的,就买最贵的是中国人炫富的一个渠道。所以政府就抓住了中国消费者的这一点,就对着跟美国干,看看中国增加的关税,就知道大多数是生活用品,没有飞机、坦克和任何高新技术产品。这样,高调对着干的结果是,中国政府的税收高了,但也不会影响到进口,美国的出口也不会受到多大的影响,所以说中美双方提高关税是双赢的结果,受害者只有中国的老百姓,但这一批中国的消费者,都是老子不差钱。所以,这场贸易战,中国政府不仅赢得了钱,而且人赢得了呼啦啦的民心。这就是中国新闻都说,Trump会以特殊形式给习主席祝贺,双方心照不宣,拉起来互掐的架势,结果是双方受益,那些受害者还在旁边叫好,给人家数钱。智者自智,愚者自愚也。我的愚民厉害了!

我的国厉害了!我的主席厉害了!我的党厉害了!我的消费者厉害了!我的爹厉害了!我的妈厉害了!我的我老婆厉害了!将是未来几年里,所有电影的名称。

其实应该说,厉害了,我的Trump!

陕西关中流行着这样一首民歌

骨头硬
肯定是最后一个倒下
嘴硬
换来的往往是一个嘴巴
球硬
结果是更多的付出
图一时的快乐
把幸福给了人家
浑身都硬
那肯定是个怂娃
俄罗斯的普京
才算硬到了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牛逼了,雄起了,。。。这就是些中国领导和人民喜欢的词。要是真牛,现在就打武装解放台湾。看看中国那些邻居,越南,朝鲜,日本,菲律宾,印度。。。美国人怕死但美国武器不怕死,中国的邻居不怕死真应了耄的话: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倒是想砸别人的脑袋。真当自己是李元霸。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讲的挺有意思的,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