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名文集

路漫漫其修远兮,有谁能到尽头?人生之短暂兮,走完则无悔!命运之不济兮,无顾则不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何借鉴别人的经验?

(2006-08-25 17:26:28) 下一个
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事业上,这几乎是一个人人皆知的问题,谁不想成功?谁不想借鉴别人的经验而走捷径?因此无数的书籍、讲座、报告、垃圾电邮,不停地向你飞来:《成功之路》、《如何搞定女人》、《让你成为百万富翁》、《比尔是如何成功的》、《江泽民传》、《自己做老板》、《一日两千元》、《如何让她与你上床》等等,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好象看了他的书,跟着他的足迹走,像实验室里做实验一样,只要按步骤来,别人能做出的结果,你就一定能成功。可事实上并不是如此简单。
记得很久以前,一日我的朋友问我道:
“你已经结婚了,能不能给咱们哥们讲一下你的成功经验?你是如何搞定女人的?”
既然是老朋友嘛,我就半认真半开玩笑地对他说:
“女人最渴望的就是拥抱和吻,紧紧的拥抱和热烈的吻!所以,只要你把她拉在怀里,给她一个热烈的拥抱和疯狂的吻,你们的关系就会发生质变,这事就算搞定了!有时侯,你就的要像《流星花园》里的道明一样,给她个霸王拉硬弓-强吻。否则,你就是谈上一年、两年,也不会升温!”
他听了后,觉得茅塞顿开:
“怪不得我谈了几个,都没成功,原来是温度不够!”
几年后,当我再见到这位老兄,谈及个人婚姻大事时,他就抱怨我说:
“都是你给我出的那个叟主意,差点没把我给害死!”
“怎么回事儿?”我不解地问他。
“你给我的搞定女人的经验是拥抱和接吻,害的我挨了几个耳光,还差点把我当做流氓,要我送到派出所去。”
我不禁大笑起来:
“我说是我的经验,又没有说是走遍天下的真理,对谁都实用?你自己不看对象,乱用别人的经验,怎么能怪我?”
“从那以后,我就更不敢接近女人了!”
“那你是怎么找到你现在这个老婆的?”
“我和她谈了半年的恋爱,直到人家对我说,咱们结婚吧!虽然如此,我还是总结以前的经验,直到到了洞房里,老婆压迫我一阵后,才敢翻身、动手动脚。”
你说他是不是太教条了?无论是对别人的还是自己的经验,太看中了?
我最欣赏的就是老邓的那句话:“摸着石头过河。”用不着花钱买别人的自传。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8/25/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