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不思则惘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正文

有感于国女偏爱白男的讨论

(2014-02-17 21:01:25) 下一个

瞎说两句,一点个人感想,不吐不快。

首先,综合各种信息,国女爱嫁白男确实是事实,而且有统计数字,所以有人要问了,为什么?
第一个也是最表面的理由,无非是觉得白男相对高大,健壮,表面彬彬有礼,会浪漫,可以满足虚荣心。第二个理由,可能是国男难找,数量本少,身边仅有的好的合适的已被占坑,老丑的不想嫁。第三个理由,想融入所谓主流社会,跟白男搭帮较容易混入上层。

仔细想想,又觉得这些不是原因而是结果。我在这里不是责怪国女,觉得她们这样做也是水到渠成的符合她们世界观的选择,应该是某些原因导致了这样的结果,虽然我不赞同这个结果。

深层次的原因是在我们的民族本身,在文化,教育和观念上出了问题。
这里让我们对比一下,同样是在美国的少数民族,如日韩女人,以及无数代满世界流浪在任何国家都是少数民族的犹太女人,我们国女在个体素质能力上不比她们逊色。为什么国女多有这个现象,其他人较少有?

看我们的民族历史,唐宋以前,我们汉人的种族文化是完全不同的,是有自我尊严的文化,有犯强汉者虽远必诛的民族威严。那时候的人,生死都有自己的尊严,有 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有强烈的民族自信心。试想,日本作为一化外猥琐小国,只是学得盛唐部分文化,并继承到现在,除去与我们的恩怨不谈,谁也不能否认,日本 目前的文化和素质要比我们强出很多。 假设,中华民族历史上,如果没有被腐儒歪曲到极点的变异腐朽的儒家文化,再加上有合适的顺应时代的政治体制,中华民族的文明绝对是另外一种样子,极有可能是 一种现代西方文明拍马未及的发达文明。可惜,假设只能是假设,变异腐朽儒家开历史倒车,封建统治者家天下,愚昧不知民族利益,终有蒙古灭宋,满人断 明,扬州十日,嘉定三屠,崖山之后无中国,有血性有自尊的汉人被屠杀殆尽。

事实上,最可怕的还不是屠杀,而是延续几百年上千年的愚民教 育,从上到下,彻底的愚民。蒙元之祸还算可以承受,毕竟短命。而满清为祸之烈,罄竹难书,几百年的奴化教育,目的就是让汉民族变成劣等民族。经过数代的奴化,百姓再无自尊 可言,媚上欺下;不思自尊自立自强,而是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没有廉耻,为苟安可自称奴才,可选择委身于强者,这,竟然成了事实上的民族传统文化。到现在为止我们还要继续承受这种文 化的荼毒。

当代的中国,经历了文化大革命和全民摸石头过河,作为国家民族信心符号的思想伦理道德标准更加混乱。人们对继承自己本民族的优秀传统的 缺失和生活环境价值观的混乱导致了国人对本民族的长期不自信。我们本应该互爱,互助,让我们整体强大起来。现实中,却热衷内斗,所以华人到那里都一盘散沙。而 女人,在一个民族中本来是最重要的,肩负着种族延续,保护民族自尊的使命,是最需要重视的。同时她们也是弱者,最容易受伤害也很容易被征服,是需要保护 的。但是我们这个民族对女人保护不够,对女人的种族意识的教育也不够。我们没有一个持续的种族发展延续的传统,没有加强民族自信心的教育,她们就没有可能 继承到民族或种族发展的精粹,从而也无法做出正确的选择。

好,现在回到前面开始的问题,为什么日韩或犹太女人没有这个现象?我想答案已经 呼之欲出了,民族自信心的文化传统,我们缺失了。日本人在继承传统和民族自信心方面拉开我们几条街,他们为了民族的发展可以付出任何代价,失败了宁可切 腹,那里的女人当然也有自己的民族傲骨。韩国人也不差,在中国的时候,我有个朝鲜族朋友,据我的了解,作为中国的一个几百万人的少数民族,朝鲜人的通婚原 则是必须在本民族内婚配。当然有例外,但是非常非常少。在美国的韩国人,我想情况也应该差不多。,
犹太人,世界上最聪明的种族,这个影响了人类文 明进程,也是在全世界散居的民族,它的自信心和傲骨我就不必强调了。试想,如果犹太女人都以跟白人融合通婚为荣,会是怎样一种后果。犹太人如果没有自强 自立的民族精神,坚决拒绝融合的民族傲骨,我想他们作为一个种族早就应该消失了吧。而事实上,犹太女人跟外族通婚本来就少,即使有,后代也是遵从犹太传统 习俗教规,否则就不能自称犹太人了。犹太人对自己的种族,文化,传统重视到这种程度。女人从小到大耳濡目染,自然而然也会遵守。

而且,我虽然不知道世界会不会大同,但我知道人种不会大同。种族和文化的竞争会贯穿整个人类社会的始终,有不同才有发展和竞争,如果人人都是一样的混血儿,我不知道对这个世界是好是坏,反正我觉得不会是好事。

们都知道世界上除了争夺资源的冲突,其实绝大部分的战争都是文明的冲突。每个人种都有自己的文明,自己的文化。每个文明都希望同化别的文明,同化别的种 族。女人作为一个文明的母性载体,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如果你不想你的后代种族特征消失,文明风流云散,保护好你本民族的女人吧。最起码从你的女儿做 起!

再说说我们华人在美国发展,我们大部分人都认同并接受美国和它的各种制度,美国的优势主要是有一个好的政治制度,开放的社会理念和能够 吸引全世界人才的开放经济制度和相对公平公正的法律法规。虽然如此,当前美国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些甚至很难解决,经济低迷,制造业不景气,贪婪的资 本家的各种外包,制造业和高科技产业空心化,非法移民,高科技优势面临中国的强烈竞争,以及政治人物短视等等问题。美国的衰落是可以预期的,多快多大程度的问 题。 华人作为一个种族,在美国这样一个社会中,聪明守法肯干,是模范公民,我们不比别人差。作为一个优秀的群体,一定要自立自强,团结奋斗,打铁还要自身硬, 自己没有实力,一味的要融入别人,结果是可悲的。白人虽然占多数,但趋势在减少是事实,随着西裔和非裔人口大量增加,白人沦为少数,美国经济空心化也是可 以预期的。我们华人在这个历史时刻要好好努力,互相协作,团结不同族裔,协作共赢,争取我们种族更大的生存空间和话语权。

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我们的民族种族自豪,努力奋斗,做杰出的公民,做别人羡慕想要融入的种族,而不是相反!

PS.我不介意别人假惺惺的叫我racist, 你们随意,只要有一个人认为我说的有道理,就不枉我打这么多字!^_^

Frank
02/14/20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bypassus 回复 悄悄话 日韩不是好的例子。中东女才是例子。我想说的是,中国人的自信心远远不是我们这代人能实现的。首先你得在物质上整体来说和人家差不多,另外现在的媒体,电影全被欧美占领,里面亚洲男人的形象都很WS,这需要改变,反映真实情况。我个人觉得,现在外F之风已经不是最顶点的时代了,因为这10年中国国力增强,美国却变弱,中国人相对比10年前富裕了,另外来美国的签证容易多了,很多人来美国旅游,亲身感受到了美国的好和不好,不再一味崇拜了.
lu28 回复 悄悄话 嫁白男就算千好万好吧,毕竟人还是个精神层面上的动物,两个人来自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很多东西说不到一起。坐到一起,想各自回忆一下小时候的趣事,估计双方都感觉对牛弹琴,找不到诉主共鸣,所以文学城才这么受欢迎是哈
helix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ding67' 的评论 :
那个幸福大妈说白男房客都是高工薪阶层,她没说国人的情况,不同的条件下不是好类比的。戴有色眼镜看的肯定变调,她女儿嫁了白男,这一切都是一致的。

不要评人外表,重要的是态度。这外嫁里面有很大范围,既有因为找不到会适的也有反向歧视的。就从这坛子里能看出有相当一部分没有自尊,对同胞不会容忍的行为在白男面前出现却会很乖,更为甚者把个人经历上升到族裔面对同胞恶毒攻击。
唐瑛扬 回复 悄悄话 日女嫁白男别太多。
danding67 回复 悄悄话 最根本的问题是:国女(尤其是其丑无比的国女)一点都没有民族自豪感。见到白男就仰视,无限夸大;见到国男就俯视,也是无限夸大,但夸大的是缺点。《由国女找白男的争论想到我的房客》号称的幸福的大妈就是这个德性!极端鄙视!看不起国男,于我而言,就是看不起她自己的爹!
danding67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有人精辟地总结过吗?中国最先开放的是国女的XX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西方社会大声反对种族主义是因为白人搞种族主义搞得太久、太过头了,是需要压制的时候了。而国人则太缺乏种族主义的观念,从满清到如今,国人大多是以自己的民族和文化为耻的观念,恨不得改头换面到洋大人家里为奴为卑。
国女爱白男这还是在国外,在国内则是连黑男也不放过,哪怕是些犄角旮旯小国家的穷困黑男。
easycity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签名档里有着没有一句话: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在本人看来,博主引用了很多没有经过考证的数字,属于“学而不思“。博主发表一大堆个人意见,而没有去跟实际情况验证,属于”思而不学“。
从博主网名来看,博主是男的。在我看来,博主的思考水平比我在美国接触过的很多华女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我见过不少娶华女的白人男人,他们从体格,相貌,到能力,性格,真的很不错。
easycity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个男人,都能看出来美国白人女人普遍素质低下,而中国女人,能来美国的,普遍素质不错。所以,在美国形成的局面是很不错的白人男人,追求华人女人。
悄悄地在这里对心怀怨愤的华男说一句,华男普遍对外貌要求比较高,这无可非议,否则,不光自己看着不舒服,连带着生的小孩都不好看,这影响就大了。既然在美国有这么多的华女可以选择,在中国也有不少非常出色的女孩子愿意嫁到美国来,为什么华男还要找文化有隔阂,持家素质低,相貌也差的白人女人呢?华男自己选到了中意的另一半,对嫁白男的华女干嘛那么苛刻呢?应该有娘家人的心态,为这些勤劳善良出色的女人祝福才对。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楼主如何得出日韩女没有这现象?她们嫁洋人的比例也不会少的。以前上班的地方就有一位日裔女同事有个白男朋友,还有一个日裔客户,其女儿肤色五官就可看出是和黑人的混血。

我认识的几个国女本意都是要找国男的,但终究因为自己年纪渐大了在国男中找不到合适的而找了白人。人家不介意年龄或婚史,结果她们的婚姻都很不错。这儿国男往往认为自己只要回国找,还不是年轻漂亮的一大把让自己挑,这也是国女最后发现找白男,人家看中的是感情而不是外在的因素,反而成功率更大。

至于在ABC中,他们的心态就自然多了,我知道的有小中女拒绝条件绝对好的白男,也有白女猛追小中男或小中男很受白女欢迎的。读一下这篇文章,就应该知道自己的心态最重要。

Asian Guys and White Girls: The Secret to Success

http://www.girlschase.com/content/asian-guys-and-white-girls-secret-success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胡说八道。日韩女驾白男的不要太多哦!远多与我知道的国女嫁白男!
荷风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扬扬洒洒的大论我等有空再拜读,在这里借一方宝地谈两句自己的感想。从个体看每个人有自己的机会缘份,也不见得完全能按理性去挑选嫁什么人,感情到了,或者机缘巧合就成了一桩婚姻。对方是人不是物,需双方的愿望方能成就的。从整体来看,如果外嫁女多优秀,那国男需检讨的是自己;如果外嫁女多庸常,那么就让她们去罢。
文善 回复 悄悄话 努力奋斗,互相协作,还有什么协作共贏,这些看起来眼熟得很:对了,政府部门的报告,还透着点文化革命口号似的味道。只要是相亲相爱,男婚女嫁天经地义,无关种族。再说中国人口数量在世界所占的比例不是少的可怕而是正在通往同化全世界的大道上,大可不必如此众志成城的。
穿越回汉唐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楼下的真是胡说八道
cat3 回复 悄悄话 胡说八道。日韩女更爱白男,甚至黑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