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刘姥姥'进城后吐槽

(2019-10-16 23:58:40) 下一个

        昨天我穿着一身大妈做饭装(还是蛮干净滴)肩上斜跨着一个朝鲜大妈旅行包包素面朝天去和自家人吃饭。我想,反正街上碰不到熟人,就这样了,随便轻松。饭后一个人溜街逛小店,都说饭后逛血糖降,再顺便看看有无合适的秋天外套,因为家乡这几天天气突然变冷。
         不出50米,路边一家小店卖女外套。进去后环视了一圈挂在靠墙的衣服,刚想伸手把两个衣挂铁钩拉开看看其中的一件浅灰色外衣,坐在角落的女人走过来,把我从头到脚扫描了一遍,面无表情,说: "我们家卖的都是日本做的外套,价位很高。"  "噢", 我边回应边开始注意能看到的价签们,两个签露在外面的价签¥980。"知道了", 我边说边走出了小店。
         路上,我大脑自然开始提取三天前在日本逛店的经历,因为记忆深刻。日本邮轮蹬岸的早上,我和先生乘地铁到横滨下车转车去机场,因为有几个小时自由时间,我出西口后到西口旁边的一家百货商店闲逛,也是这一身邋遢舒适的大妈装束也一样的素面朝天,我也没在乎。心想,反正无人认得我。我径直上了大概是七楼卖家用商品那层,一上楼,两个年轻女士就微笑着边鞠躬边说鸟语。我停在商品货架前观看,一个年轻女售货员在我不注意时出现在我左后方并说出一串鸟语,我回头时,她微笑轻鞠躬,又说了一小串鸟语。我也笑着摇头。她似乎明白我不需要帮助,微笑着又轻鞠躬就走开了。逛了一会我问卫生间在哪,服务员又说鸟语,看我没懂,就让我跟她走,直到看见卫生间的指示牌便微笑着离开了。排在我前面的一个老太太买了一条做饭围裙,收款机屏幕显示6500日元。是啊,都是日本制作的东东,价位很高啊。
         同一个刘姥姥逛店店,怎么两地待遇南辕北辙呢。家人说,我不够资格当刘姥姥,她老人家穿戴不差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