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艺情怀

木工是国外居家男人非常流行的爱好,创作和制作过程能够带来别人难以体验的愉悦。在克服各种技术难题后,看着一个个木工作品诞生,比文章投稿被接受,更有成就感,那个东西就实实在在的放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经历美国历史大事记的达格拉斯冷杉树

(2015-11-10 20:02:08) 下一个

去年八月到美国游玩,在圣地亚哥一家叫做Dixeline Lumber & Home Ceter 的店里见到一个标有美国大事记的道格拉斯冷杉树截面树墩。

店面的位置在标有红点的地方:

树墩大概直径有1.5米左右,标牌上写的是Douglas Fir

根据树的年轮,算出树的起始年龄是1617年,也就是中国的明朝万历45年开始,到2004年结束,共387年。中间经历了美国建国到当代的整个过程。

树桩上相应的年轮位置被标牌标记出了的几个重要的大事记:

1620年,在树龄3岁的时候,“五月花”号到达美洲大陆。

1927年,Charles Lindberg首次从美国单人飞抵巴黎。

1969年,人类首次在月球上行走。

道格拉斯冷杉按照植物学上的分类不属于冷杉属植物,但一直被叫做冷杉fir,是分布于美国和加拿大的大型树种。像这个直径的大树并非罕见,网上随便找到的两张照片;

店里的这个大树墩是非卖品,有点中国的“镇店之宝的味道”。如果能买一个做成树墩桌面,在主要年轮处标上大事记,上面铺上玻璃面,放到家里或公司会客厅里,估计会非常吸引眼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oodsens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只能望“木”兴叹了。实际上很多大树即使拿到也没有办法,我目前还没有开大板的专业工具。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odsensor' 的评论 : 我女儿家有一人抱不拢的蒼天笔直松树准备砍了树根进车库方向,这要是给你得打多少东西呀。我们在北加州
woodsens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水812' 的评论 : 多谢来访!我一般会把照片缩小处理,一般设置成宽度为800,高度则根据图片比例自动调节,其他基本不在做调整。
白水812 回复 悄悄话 读后让我知道不少知识,谢谢你。
另外我请你告诉我,为什么你文中的图片那么漂亮,我的文章里图片老畄不住?
安泥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