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艺情怀

木工是国外居家男人非常流行的爱好,创作和制作过程能够带来别人难以体验的愉悦。在克服各种技术难题后,看着一个个木工作品诞生,比文章投稿被接受,更有成就感,那个东西就实实在在的放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篱笆上的动物

(2015-09-05 11:15:02) 下一个

家里后院的篱笆大概有3.5段(section),大约28英尺左右比其余和邻居家的篱笆低一英尺左右,同时,我家篱笆和旁边邻居家的篱笆之间是小区的一条过道,每天都有不少人散步,会穿过这条小路到后面的另外一个区块。视觉上看我们家和邻居的篱笆高度不等,一直想加高。最近花了点时间,终于把这个工作完成了。

首先用高压水枪把以前篱笆上的latex涂料冲洗掉,实际上完全去掉是很难的,大部分去除就可以了,这个冲洗过以后的样子,有点惨不忍睹吧?

然后把篱笆加高,加高后在篱笆的上面共有14个长方形的格子:

一般西人加高篱笆往往用薄薄木片做成的平行四边形的网格填充在加高的空余部分。但是我想整点特别的,由于靠近这个篱笆是一小路,行人不少,为了增加趣味性,我决定用动物剪影放到每个长方形的方格子里, 共计需要14个动物。木头用OSB板材,带锯换上最窄的锯片,开始scrolling:

锯好的各种动物摆了一地:

然后把所有做好的动物剪影涂上户外用的latex,黑色,再在每个长方形的格子中间加一个竖撑。所有部分涂上白色,把动物安装上去,结果就是这样了:

我打算把动物的表面再补加一层透明的防水poly,加强其防护功能,篱笆部分再上一层coat。

结果每天下午和旁晚孩子们放学后都喜欢到我家篱笆这里来看看这篱笆上的动物,一个一个数过去,热闹了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nla 回复 悄悄话 好玩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