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艺情怀

木工是国外居家男人非常流行的爱好,创作和制作过程能够带来别人难以体验的愉悦。在克服各种技术难题后,看着一个个木工作品诞生,比文章投稿被接受,更有成就感,那个东西就实实在在的放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看我今天收获的免费木头

(2014-06-22 17:11:04) 下一个
国外有不少免费获得木头的途径,最简单的就是看广告,包括报纸,电台,互联网广告等。许多木材包装材料,搬家和装修,整理车库和院子等都会把不要木头免费送人,这样既可以满足需要的人,同时也可以获得了免费的清理工,不然把不用的木头送到垃圾填埋场还要付费。

昨天网上在网上逛本城的广告网,突然看到一个人说他的清理他去世岳父的地下室木工房,所有在那里的木头全部免费,只要带上车子和力气去就行了。马上给他写了一个email,问他的地址,这种广告一般是越快去信越好,我自己也免费送些东西,一般就是选最早回复的人作为候选人:



email发出后一直等到周日下午1点才回信,他说他2点钟家里有人,并告诉详细地址。一看时间不多,马上把手套、牛仔工作服等带好,开上皮卡,冲着目的地就奔去了。

到那里还有15分到两点,我看已有一些人进入了那里。和女主人简要招呼一下,就到了地下室,果然有不少木头,还有一屋子的各种机器。我是冲着木头去的,男主人说所有的木头都可以搬走,我就开搬了。

搬木头的一共有5个人,其中一个老头特别有经验,他首先把一些厚的、贵重的稀有木头先拿出来,不像我见到木头就拿。

搬了约一个小时,在木尘飞扬的地下室进来上去,累了一身臭汗,基本把皮卡车箱都装满了。主要的木头有杉木、橡木、枫木、樱桃木,还有不知名的木头,有大有小,许多裁好的大大小小的板材。还有半成品的木头配件。驾驶室里还放了5个封好边的圆形的桌子。

今天天气不好,一直在下雨,还好回家的路上只下一些零星的雨点。

我对他的木工工具不敢兴趣,主要是工具比较老式,远远不及我的工具好。不多说,看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眼里的废品,在能工巧匠的手里就变废为宝了,比外面卖的家具还漂亮。
woodsens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_66' 的评论 : 是,车子的侧面可以看出raptor几个字母的。F-150 SVT Raptor,非常酷的车子。
wxc_66 回复 悄悄话 Ford Raptor!
woodsens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兔儿茶' 的评论 : 多谢来访!
兔儿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的作品,也羡慕你常常这样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