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艺情怀

木工是国外居家男人非常流行的爱好,创作和制作过程能够带来别人难以体验的愉悦。在克服各种技术难题后,看着一个个木工作品诞生,比文章投稿被接受,更有成就感,那个东西就实实在在的放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缝制手机套

(2014-04-29 20:58:13) 下一个
一直想能否有什么材料能让木工作品更上一层楼,虽然纯粹的木工可以做出很多东西,但是如果能和其他材料结合,如皮子相结合则更能做出花样和感觉完全不同的东西。

皮艺是也是一个技艺无限的东西,一款好好的包包,可以卖出很高的价格。皮艺主要包括切割下料,打孔,缝制,压花,滚边,装上各种金属饰件或连接件,染色等工艺。

我只是初步看了写这方面的书籍,买了一些简单的皮艺工具,为了把我今后木头作品和皮艺能很好的结合,提高这方面的技术是当务之急。

今天花了一点时间,用人造麂皮,为我回国才用的手机做了个手机套,主要是练习打孔和缝制,加上如何安装金属扣。

这是套子正面:

这是套子反面,我设计了一个挂环,用金属snap和背面连在一起:

手机套盖板打开的样子,里面有个布拉手。拉动拉手,可以把手机带出来,不用手指头深进去硬扣,这样非常取手机非常省力


布拉手出的越长,手机出来的越多


哈哈,手机出来了。


这是我第一次缝制皮子相关的东西,如果用真牛皮,加上压花,效果可能更好,估计和商品化的不相上下。

有了这次基础,下次我就要把木工作品和皮艺结合了,希望能出更好的作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巧手!佩服!哪有原材料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