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艺情怀

木工是国外居家男人非常流行的爱好,创作和制作过程能够带来别人难以体验的愉悦。在克服各种技术难题后,看着一个个木工作品诞生,比文章投稿被接受,更有成就感,那个东西就实实在在的放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Mission Style 橡木床

(2014-03-23 21:27:19) 下一个
这是我开始木工爱好以来第一次做床,并与2013年夏天实施。

这个床是根据Mission style风格的特点自己设计的。

Mission style是美国近代非常流行的家具流派,其特点是用纵横的木条轮廓,通过强调木纹和合适的比例,来体现这种家具的简约美感,这种家具多用橡木打造。

我这个床为twin size (单人床,约99cmX191cm)的mattress制作,床头板高约140cm,床脚板约50cm高。

制作过程中用到了带锯(bandsaw)、平刨(jointer)、压刨(planer)
、router、sander等工具。



两个床的纵板用金属件和床头,床脚板相连,连接件为意大利制造,购于Leevalley。

金属件图片和连接示意图如下:


金属件安装的效果:

床头和两个床头面板上均镶嵌了一些东西,郁金香和钻石状菱形块:

床头为郁金香,用的是我以前的模板(参见我“镶嵌茶几”的帖子):


其他图片如下:





下面这个图是完工后还没有涂装时的样子:



床最后用Danish Oil完成涂装,同样购于Leevalley,无色。Danish Oil是一种变性桐油和聚酯的混合物。




这个床的最终成本约200多刀,含木料,连接件和涂料等,时间花了约1周时间。
完成了这个床后,我接着又做了一个Queen size的豪华型mission style橡木床。帖子连接在这:

链接1或者 链接2

该帖在文学城我爱我家的地址如下:
http://bbs.wenxuecity.com/furniture/396254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