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艺情怀

木工是国外居家男人非常流行的爱好,创作和制作过程能够带来别人难以体验的愉悦。在克服各种技术难题后,看着一个个木工作品诞生,比文章投稿被接受,更有成就感,那个东西就实实在在的放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盒子、盒子还是盒子

(2014-03-15 21:25:13) 下一个
玩上木工以来,陆陆续续做了一些大大小小的盒子,主要目的是掌握和练习技艺。下面的照片这是我做的一些盒子,但不是全部,先来个几个盒子的合照:

这是给夫人做的盒子,可以放毛线针,各种缝纫用的针头线脑之类的东西。用橡木(顶板),杨树等制作。采用45度交接,并用红色的紫心木做为装饰性的强化:



这是我用带锯做的盒子,可以放珠宝项链等小东西,实际上用一块实木锯成,然后粘接,盒子尺寸实际上很小。




下面这个最大的盒子是刚刚买台锯时做的,连接方式为Box Joint,在台锯上完成的,用的是多层橡木板制作。该盒子里面放的是我的一些宝贝工具:

下面这个抽拉盖子的盒子是为外甥做的,可以放Nintendo游戏机和电源:


该文在文学城我爱我家的链接如下:


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395188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