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医生,请大家支持我!

把大家告诉我的信息,和我找到的信息汇总在这里, 为和我一样做医生梦的朋友们分享。 还请大家多多鼓励我。 谢谢!
正文

如何准备MCAT

(2005-09-11 23:51:04) 下一个
我在网上找到一份很好的资料
(http://www.hbcmc.net/admission/mcat.php 是日文网站,为大家阅读和自己查找方便,我把重要的翻译过来。)

大概的考试情况是:四个科目一天考完;一年2次考试4月和8月;

四个科目如下:
Physical Sciences  77个问题 100分
Verbal Reasoning 60个问题 85分
Writing Sample 两个小论文(各30分) 60分
Biological Sciences 77个问题 100分

Physical Sciences和Biological Sciences考试形式一样。
1)基本上是读关于基本科学知识的短文passage,然后回答相关问题。
2)用科学知识单独解答问题。
单独解答问题只要好好复习可以回答。但是passage问题需要多联系,把握出题人到底是在问什么,(--小心跑题?)。而且一分钟要回答一个问题,所以需要速度。

诀窍1:所有的问题都有简单的解法。如果看到要花时间的计算题,跳过着个题,或考虑其他解法。
诀窍2:http://www.medicalmnemonics.com/


Verbal Reasoning对非英语国家的人最难。这个部分的考试形式都是读passage,然后回答相关问题。虽说所有的回答都能从 passage中推导出来,但是除了要求阅读能力以外,还要阅读速度。时间大约一分钟要回答一个问题。而且这个部分passage内容范围很广。不仅有科学类,还有历史,文化,政治等passage。文章难度来说,都不是日常生活的水平,而是科学论文的水平(--我想他的意思是说有一定难度?)

诀窍1:分配好时间,3个passage大约用27分。
诀窍2:除了提高理解能力,还要练习速读。


Writing Sample,根据给出的文章,写一个文章回答问题:a,这个文章的意思。b,举出和这个文章相反的理论正确的例子(有些难懂,我想大概是 文章如果说大米饭对身体好,你要活出大米饭对身体不好的例子)。c,是什么证明了文章是正确的。(这个好象有些难。)

作者推荐:KAPLAN COMPREHENSIVE REVIEW
作者的时间表:他每天至少学习3个小时

Physical Biological Writing Verbal

通过KAPLAN COMPREHENSIVE复习

每个topic结束后,通过KAPLANのTOPICAL TEST确认

复习高中生水平的文法

阅读KAPLAN Writing

阅读KAPLAN COMPREHENSIVE

背英语单词

10

阅读KAPLAN COMPREHENSIVE

听英语广播,尽力背单词

11

集中增加单词量(开始阅读NewYorkTimes)

KAPLAN的例题(时间无限制法)

12

集中增加单词量 

>KAPLAN的例题(时间无限制法)

周末挑战AAMC考试(一次一个)

错误问题通过KAPLAN COMPREHENSIVE确认

用网络或KAPLAN等的问题开始写作文,Writing Center---MCAT。

单词

AAMC 考试(一次两个Passage){时间无限制法}

设定自己的得点目标,计算自己能错几道题。每个passage能错几道题。然后在时间无限制法阅读passage,对照答案前,确认复习。

周末挑战AAMC考试(一次两个)

KAPLAN 45

错误问题通过KAPLAN COMPREHENSIVE确认

周末挑战AAMC考试(一次做完)

错误问题通过KAPLAN COMPREHENSIVE确认

MCA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lameboot2004 回复 悄悄话 I show support to you.
My English is not excellent, but must be above average.
Please feel free to write more English here.
I wish you success. Never give up. brush up. Your plan is clear , timed, specific and challenging.
Pls stick to it.

Calv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