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之路

很多年以前,一位晚辈问我我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了”独立“。经济独立虽然是独立这个大课题的一方面,却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我的博客,就从它开始。
正文

吉米要去ferguson

(2014-08-26 06:17:31) 下一个
蓝领区的租客吉米一大早打电话,问我可不可以马上去收房租,他赶时间。我当然赶快开车过去。吉米是小学老师,虽然总是按时交租,但从没提前过。我一边开车一边想,劳动节出门度假也早了一点,现在就要交租,还赶时间,吉米是不是中了彩票或是继承了遗产?见到吉米的时候他已经拿着钱,等在门口。我看他身上的西装是适合北方的材料,记得他以前常去缅因州, 就问他是不是在缅因州有什么大的活动。他说不是。有人出钱雇了他去ferguson 去做community organizer。我有一点吃惊。毕竟他在弗罗里达有固定的工作,要请假去那里,这里的工作就要耽误了。他只说,“they've got money, they are paying me for this". 我问谁是“他们”。他说“有钱人”。 

我问他对那些抢商店的情况怎么看,他说,那些都是小问题。我说那个店员多可怜,体重连Michael Brown 的四分之一都不到。他说人们抢便利店是经常的事情, happens all the time, he was just got caught on camera. 还说那个人在犯罪率高的地方开店,应该雇住那里的人保护,我说那跟向黑社会交保护费有啥区别?他哈哈大笑着说就是保护费。我说警察呢?他又笑,说他赶时间要去机场,回来之后仔细告诉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