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之路

很多年以前,一位晚辈问我我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了”独立“。经济独立虽然是独立这个大课题的一方面,却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我的博客,就从它开始。
正文

我为什么做房东

(2014-02-06 18:57:51) 下一个
我并不是一个事业心很强的人。我当然也曾经努力工作,但那不过是为了挣钱吃饭,为了攒下钱来尽可能早点退休。我几乎是从工作的第一天就在为退休计划。

退休无非三个问题: 住哪里,怎样保证收入,时间怎么打发。最重要的当然是保证稳定收入。

打了十几年工之后,总算有了几分积蓄,看着那个数字在股市上上下下,我就有了莫明其妙的不安全感。

我勤奋学习,看了很多金融书籍。。。但是我越看越发现省钱的方法很多,存钱的方法不少,但都挡不住通货膨胀和购买力的不断下降。投资股票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但我认真研究公司财务之后却觉得多数股票价远大于值。我也炒过股票,小有收益,却觉得它缺乏稳定性。直到我在mutual fund 的研究中看到REIT,茅塞顿开,再看爸爸书, 简直有相见恨晚的感觉。 在2007年,我打工的公司下一个项目要北迁,我在搬家和另找工作之间看上了佛罗里达的满目白菜,决定辞职下海,把所有股票卖出,开始做房东。
理论知识丰富,实践经验为零,我现在看那时的自己都吓一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泠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加国的枫叶红了 回复 悄悄话 good decision. same feeling he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