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炒房大军-老Z

(2014-02-24 20:00:13) 下一个
Z是个生意天才,1995在美国开了个IT公司,我每天下班后去哪帮忙。当年的我,真是年轻,1周干70小时也不觉得什么。慢慢老Z公司扩张到百多人,把大夏整个二楼包了下来。
2002年我忽悠老Z在上海设点,后来因领导坚决不妥协我没去成,老Z只好自个去上海开拓事业。他从没去过大陆,人地二生,请我发小‘瘦猴’主管,这小子一挥手拿30万美金启动资金,买200平米作办事处,我去过那,市中心某写字楼,22楼的窗外,白天车水马龙,夜晚桔灯流火,再配上办公室里‘瘦猴’聘来的美女靓妹,老Z每天晚上做梦中都要笑出声来,过得逍遥自在,鲜亮十分,那年我遇见他也着实吃惊,老Z那标记性的黑眼袋没了,粗看一下年轻了10岁。
当然,生活总不会十全十美,老Z公司慢慢变成鸡肋赚不到钱,光出不进,撑到04年,公司已资不抵债,老Z这才急了,美国家老婆要养小孩学费要交,中国这儿二奶小三要包。那年我所在的公司也即将崩溃,于是给老Z提议:同学在证券公司干活,时常有些内幕消息,一起炒A股。
几天后他回话说啥年过半百,炒股风险大无法承受。说上海房地升值空间蛮大,政府要靠地价拉动GDP,建议还是炒房。。。。。。
2004 2010年,Z成了中国百万房军中一员饶将,南征北战,无锡,南京,上海,重庆,海南。。。战无不克。
2010年8月初一个炎热下午,我和老Z约好在上海北部一家小Starbucks碰头,他还是老样子,全身杂牌,言语举止依就低调,没一点大款气派。
Z告诉我,不会再回美国,今年已经在上海重新安了家。。。
3点左右,老Z忽然抬起手腕看表,快收盘了,问我炒股赚大了没?
我给问的有些心酸,一直做,没赚几铜板倒把身体精神心态弄的很坏,我苦笑着早知道还不如跟你一心炒房呢。

Z也笑了,他其实也炒股,而且一直赢利。美股就买了2个分红的,十年不动,每年红利给美国前妻A1年就做23次,这次是77日进,现在已赢利几,今年够了,准备收工。。。

Z在上海买过很多房子,下订金时只要我在上海都带我去现场。有个在上海长宁区中山公园的楼盘,刻骨铭心,是他那台湾小学同学接手的,来上海时可以说身无分文,半年赚几个亿,空手套白狼真实故事。星换斗移,沧田沧海,日子久远,现在说说应该没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