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到那年】我经历的学习往事和“婚誓”并附画

(2023-03-02 13:47:34) 下一个

 

小安,翔歌演唱“婚誓”

 九十年代末各种绘画软体开始崭露头角,尤其是photoshop(处理图片和绘画),Illustrator(平面设计),Dreamweaver (网页设计),Flash(动画制作),InDesign(印刷排版)开始流行。那时我在好莱坞一家著名的动画影视公司上班,一天上班的时候我看到大厅和走道上堆满了苹果电脑场面很震撼,感觉到一场艺术技术革命正在悄然而至!很快我们每个artist不仅配备了电脑,公司还请来老师给我们上PS课,是一对一上班时间带薪上课。我也有了紧迫感,如果不跟上时代潮流恐怕就会被淘汰,于是我又报名去某学校上课。

记得那是靠近Beverly Hills一家犹太人开的学校,上课的人很多,好像各行各业的人都有。学校发教材,每人一台电脑按照教材指示跟着做,如有不懂的地方举手让老师过来讲解。教课的老师是个年轻的白人,我觉得他有些种族歧视。我是学生中唯一的亚洲面孔,我有问题举手,那个白人老师总是视而不见,他要么去帮其他学生,要么就是让我等等,那年代咨询没有现在这么发达,没有Youtube等网络教程帮忙,完全靠自己理解和老师帮助,这个老师是这种态度,所以我每前进一步都很辛苦,既然来了我就要学到我想要的,我咬着牙每次上课举手跟他死磕!

有一次那个白人老师问我回家的时候能否送他一程,其实他住的地方虽然跟我是一个方向,但还要绕些路,我还是答应了,不管怎样我是他的学生还要他关照。我在送他的路上知道他是芝加哥艺术学院毕业的,这是所美国排名前十的艺术院校,现在受到中国年轻人喜爱的中国青年插画师老累也是该校学生。当他知道我在好莱坞一家著名的动画影视公司从事艺术创作工作后,立马对我态度好了很多还跟我聊起了家常,他知道能在这么大公司工作的人都不白给。就这样我磕磕绊绊一口气学了以上五个软体并拿到了证书,进入下一个动画剧组的时候,我已经可以用电脑画图了。

后来我自己创业开美术学校教课时经常跟我的学生说这段往事,让他们知道前辈们成功不容易,他们现在的学习环境比以前好多了,咨询又很发达,一定要珍惜,欣慰的是我这里出来不少优秀的学生,有的考上百分之五录取率的名校,有的在网上接私人订画接到手软,还有的成为了美术教师。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但没有努力就不会有成功都是一样的

翔歌用PS为某动画片创作的场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