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勇士和芳华及忘不了的绒花

(2022-10-20 12:19:51) 下一个

说说我这里上周发生的两件事:

一,小勇士:

我的学生E上周六来上课的时候告诉我,14日她跟另外一个同学C打算到洛杉矶市中心学北京四通桥勇士去拉横幅标语,后来她俩没有买到白布和红漆才作罢,她们不知道应该去Home Depot 买油漆而跑去Target所以铩羽而归。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 以百姓为刍狗 ”,两位小美女才十六岁,居然如此忧国忧民真让我意外。C的爸爸在国内是体制内人,好像还是个不小的官,所以不能出国。C喜欢看书,说“自己感觉有时太荒废了,所以敦促自己多看点书”,她还看过一百个人的十年了解文革发生的那些事。我朋友笑着说原来你这里有个小革命党啊!后来我才知道我这里跟E有同样看法的学生不少啊!

二,芳华:

上周三一早看到我的双胞胎姐妹学生贴了一个视频,标题是我妈跟这位吃饭居然没有叫我们,再看视频里的主角好眼熟,那不是大导演冯小刚和他的太太徐帆嘛,最近有报道说张艺谋全家润了,难不成冯导也我那俩学生的妈一边擀面一边跟身边的冯导聊,徐帆掐了块饼给冯导吃,我学生的妈说一会儿还有手擀面呢!我本来想截图贴上来,后来怕被转载还是不贴了。这对双胞胎和她们的妈妈都是大长腿,当年她们娘仨来找我穿着短裤走在一起很靓眼,我以为她们是要学模特找错门了!她们的妈妈很会做饭,面食做得特别好吃,姐妹俩送我好几回她妈做的面食和卤菜,味道真好。今年八月姐妹俩拿着最高奖学金上美术大学了。不少学生上学之前张罗着到学校附近租房,她俩也说要租房可一直没见行动,开学后才知道人家在靠近学校的地方买了房,还租给同学当了房东,说是反正要读四年,毕业后再把房子卖掉!冯导当过文艺兵,对文艺女兵有特殊情结,所以拍了电影芳华,我突然想莫不是我那俩学生的妈妈也是芳华吧!

那我就贴我唱过的绒花配合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