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谈中华神药

(2019-12-30 21:32:58) 下一个

          再谈"中华神药"

在《怎样治(病毒性感冒)流感……别再死人了!》一文中,介绍了中医使用天然植物中药板蓝根治疗各类病毒性感冒的机理和效果。在当年中国抗击非典时,当发现抗生素对SARS病毒无效后,中国医疗系统马上采用以板蓝根为主的中药进行治疗,并迅速控制了病情蔓延……板蓝根誉为中华神药,实至名归,功不可没! 

以下就板蓝根的另外两个方面做补充说明。

一. 板蓝根针剂

板蓝根颗粒服用后要经过胃肠道的消化吸收,要经过较长时间才能传输到人体细胞……这也就导致通常所说的中药药效较慢! 但当成功提取板蓝根成分制成板蓝根针剂之后,情况就有了很大的改变!……药效大大的加快了。当初很多非典型肺炎患者,正是用板蓝根针剂挽救了生命。

但正如前文所言,它与西医的抗生素针剂有着本质的区别……它不是靠板蓝根针剂去直接杀灭入侵人体的病毒或病菌,而是像前文中比喻的……给关张赵吃红烧肉和红豆炒酸菜一样,只是去"滋养"人体的抗体细胞!……更像是给人体的抗体细胞提供"营养液"。和板蓝根颗粒一样,没有太多副作用,依然可以放心使用!

但比较遗憾的是,我在北美(美国和北边的加拿大)还没有找到板蓝根针剂……即便是有了板蓝根针剂,在北美医疗体系不认可中医药的情况下,也不可能注射! 无奈!……所以我们在北美生活,还是只能服用板蓝根颗粒!

二. 中华神药对非华裔人士效果更佳

   过去我也没有考虑过给西裔人士吃板蓝根颗粒治疗流感和各种病毒、细菌感染,直到第一个儿媳妇进入我的家庭……白人准儿媳妇第一次坐飞机上门来拜见我和老婆大人的那天,刚好染上流感病毒,开始发烧难受,由于一时无法找到医生,我和老婆马上拿出板蓝根颗粒……但她不敢吃,直到儿子给她介绍: 板蓝根就相当于是红薯粉颗粒、萝卜颗粒……就像Vegetable(蔬菜)颗粒,她才大着胆子吃了……才仅仅两天时间,她就退烧康复了! 

    现在,无论是大儿媳还是小儿媳,一旦发烧难受,就会在第一时间找家里储备的板蓝根!

我想,中华神药在西裔人士身上显得更神,主要原因还是他们从小就没有吃过含板蓝根成分的东西,也就完全没有所谓的"耐药性",服药效果才会比我们"中国人"更好。我们从小就吃过板蓝根的人,从感冒发烧难受开始,按计量服用板蓝根颗粒,要四至五天才会退烧康复,而白人儿媳妇们两到三天就会退烧康复!

    在此,不得不敬佩我们中华民族的祖先和传承的中医药文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板蓝根确实非常管用。我的美国同事都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