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丁的箫剑江湖

捻冰箫以弄梅花,凝气剑而笑江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句短短的“好久不见”之后的长长沉默

(2014-11-14 15:23:25) 下一个
“好久不见”,短短的问候之后,是久久的沉默。眼前,却是渐渐清晰的你。。。
    
或许,你孤单地坐在高高的上铺,哼唱着如箫如笛的一曲《一剪梅》,那句深情而落寞的“爱我所爱,无怨无悔”,至今还在我耳边回荡不绝。。。
      
或许,你正在往稻草帽上装饰那一条红色的浪漫绸带,那棵你新栽种的小树苗崇拜地望着你,好像小女孩儿望着青春偶像。。。
      
或许,你在专注地轻轻搅动着电炉热汤里软糯肥白的年糕,你的优雅娴淑就是那棱乱寝室里,平衡完满的支点。。。
    
或许,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的你,娇小身躯里正迸发出娇憨而又高亢的西北风:“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大风从门前刮过。。。”, 你是那金色银杏古树撑起的一片蓝天的风景中的一抹靓丽。。。
   
又或许,你漫不经心地抚弄着吉它琴弦时,偶然抬头,洒落了一缕温柔深邃而又有一些忧郁恍惚的眼神。。。
     
也或许,你是草地上凝望着你心宜女孩的那个青涩少年,你的眼睛再不愿折射着些许别样的色彩。。。
     
再或许,你在忽闪着你那双永远澄净明亮的大眼睛,好像看得透我的心,而你却只是很无邪很灿烂地笑。。。
     
还或许,是在夏日郊游的旅途中,飞车女侠们,笑吟吟地享用甜蜜的香瓜儿来补充功力。。。
     
你说,找一个阴郁的雨天,找一首忧郁的歌,躲在敦厚的布帘子细心掩饰呵护后的独立空间的床铺上,慢慢地享受那一刻的忧郁和孤独,“给我一个空间,没有人走过,感觉到自己被冷落。。。”

你说,那个促膝倾谈的夜晚,天马行空,留下的不只是满地狼藉的瓜子皮。。。
     
你说,看见了我墙上的字符:“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悠悠苍天,此何人哉?”
     
或许,好久不见;又或许,恍如昨日。。。
     
你说,生活中怎么能没有歌声呢?这首陈奕迅倾情吟唱的《好久不见》,送给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fang' 的评论 : 问好!难以忘怀的青葱岁月,同学情谊。。。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歌好,文更好。 如泣如诉,这样的感受是怎样的滋味?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往事如歌,却难以哼唱成调。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momo好!沧桑,无奈得让人心碎。相见不如不见,不见又盼相见。我们人类永远纠结,永远患得患失。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飞雪好!他的声音干净,温暖,娓娓道来,有一种成熟稳重的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动人的伤感的歌,优美的文。
谢谢叔丁分享,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再见时你我容颜已改,只是那颗心,那份情,是否依然如昨? 陈奕迅这首歌很好听,深沉、沧桑。。。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陈奕讯的歌,他的嗓音很好。谢谢树丁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