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丁的箫剑江湖

捻冰箫以弄梅花,凝气剑而笑江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来自星星的,未知的你

(2014-02-19 17:41:34) 下一个

情人节掀起的爱潮渐渐退去,店里的玫瑰花又降回了原价,而画着红色爱心的贺卡和巧克力也已经在半价出售。漫不经意地看了几集韩剧《来自星星的你》,追逐着野蛮女友全智贤和影视新星金秀贤演绎轰轰烈烈的跨越宇宙时空的爱情,觉得很有意思,不禁小有感触。

爱情是什么?是樱花的烂漫,烟花的绚丽,昙花的惊世,说到底,就是瞬间的绽放,震撼,是不真实的真实。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爱情已经被演绎的太多太多,失去新鲜的吸引力了,审美疲劳了。于是我们要借着想象,寻求未知的刺激。就像古龙笔下的武功一样,没有一个有实在的动作,招术,凭的是一个意念,想象。有剑和无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剑气,剑气又是被意念所驾驭的。

捍卫爱情的纯洁与神圣的人会表白,我爱的是你的人,无论你怎样,无论你有没有什么,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爱你。

那么我所爱的,你的人,这到底是个什么概念呢?是你的容貌,躯体,你的个性?还是包括你的学识,能力?当然,爱的抉择里是不能考虑财富,地位的,那就大俗特俗了。

那么,千颂伊为什么爱都敏俊?是爱他的年轻英俊的外貌和健美的身材?还是爱教授的学识能力,知识渊博,博览群书?或者爱他的无私付出,救自己于危难?好像都不是,因为这些,作为有着显赫家世的深爱着颂伊的李辉京,也同样拥有。

千颂伊爱的是教授的超常能力,洞察千里之外的视野,聆听明辨于嘈杂之中的听觉,和所谓空间移动的惊人速度
。她爱的是他的神秘,未知,是写着最后的三个月的日记,是在车快要濒临悬崖的那一刻的惊人现身。甚至包括他那近乎毫无表情的冰冷淡漠的外表,因为作为国民女神的她看到的笑脸太多了。辉京没有什么不好,但他太熟悉了,他的好太明显,太直接。他的爱,呵护,笑脸,永远就在那里,唾手可得。

就连
千颂伊记忆里对爸爸的依恋和牵挂,也可能是因为见不着,不能得到。妈妈虽然很烦,标准的势利庸俗的星妈,但毕竟陪她从小到长大,不离不弃。她对妈妈更多的却是不屑,而对那个离家十几年,从来没有过问她的喜怒哀乐的爸爸却总有着美好的温馨记忆,那个美丽伤感的,初雪,喝啤酒,吃炸鸡的记忆。

演绎了太多的宫廷穿越,不想再看古代人的爱情,可又不能让古人穿越到现代,因为古人没有现代人的知识和能力。穿越的基本条件是:必须从未来穿越到过去,因为这样穿越的人才有优势,来自未来的优势。那么只能是我们想象中的比我们先进的外星人穿越到现代了。

看看我们的外星人的喜怒哀乐对周围世界的冲击吧。醉酒,飘飘欲仙,兰花指所指的所有人和物都和自己的心一起飘起来。不好的事情将要发生,就让时间静止在那一刻,然后再逐一
修改所有的环节,再让时间重新开始。痛苦悲伤,所有的灯会灭掉,就连微弱的烛光都不能幸免。快乐恋爱,当然是万家灯火辉明,火树银花。惩戒恶人,可以不动声色,使其自食其果,让作弄千颂伊的下贱导演滚下山坡。想做什么,不必事必躬亲,可以驾驭意念,眨一眨眼就行了。

多么的畅快淋漓啊!现代人的隐忍,压抑,无奈,在
都敏俊的全能世界里完全释放了。为我所愿,做我所想,世界为我之悲喜而悲喜,多么不真实,却又多么诱惑!

偶一抬头,厨房桌子上那束娇艳欲滴的红玫瑰,冲着我灿烂地笑。曾经有过那一瞬间的迟疑,如果这不是情人节的应景礼物,而是一个惊喜,那份震撼,感动,一定是不可言喻的。不过,我更喜欢,每年的这个特殊的日子,我都能确定,身边这个不太浪漫的人,一定会给我带回来红玫瑰,即使是千篇一律,毫无新意,却是一片笃定的,真实的温馨。生活的波澜不惊,循规蹈矩,有时让我们有了对惊天动地的未知变幻的渴望。但最终,只希望那都是电视剧里的想象,真实人生中,平平淡淡,才是真正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奔向继承者们!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现实中的平平淡淡,循规蹈矩虽然是种平实和幸福,但如果不能偶尔插上梦幻的翅膀到不真实的,但却美好得让人流连忘返的空间里翱翔一下,也会让人窒息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