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公

博客博客博博客, 客博客博客客博
正文

木须肉是一道孔府菜

(2016-06-07 22:31:07) 下一个
 

木须肉—你可知道我做的是一道孔府菜吗?

食材:黄瓜,木耳,黄花菜,猪肉,鸡蛋

不了解还不知道,这一了解啊,真是觉得研究是一件多么有意思的事情啊。

这个我们现在常叫的木须肉,原本是叫成木樨肉的。木樨就指的是桂花,木樨肉就是指的里面的鸡蛋炒出的形状和颜色很像桂花,所以就被叫成了木樨肉。后来传来传去的,就传成了木须肉。下图就是桂花。

木须肉—你可知道我做的是一道孔府菜吗?

据我调查,这个木须肉啊,是一道孔府的菜,你们以后再吃的时候是不是也会觉得有意思了不少呢。。。不过现在的做法和古时的做法不太一样了,比如没了玉兰片,替代成了黄花菜。

木须肉的做法很简单,食材也很简单

黄瓜一根,切菱形片,不知道怎么切的话看我下面的图

木须肉—你可知道我做的是一道孔府菜吗?

木须肉—你可知道我做的是一道孔府菜吗?

木须肉—你可知道我做的是一道孔府菜吗?

会了吗???!!!这么简单会了吧!

然后准备一些猪肉切片

木须肉—你可知道我做的是一道孔府菜吗?

打一些鸡蛋,泡一些木耳,泡一些黄花菜

一时忙着忘了拍照了

炒一下鸡蛋,油温四成热时候放鸡蛋炒散

鸡蛋凝固之后盛出来备用啊

木须肉—你可知道我做的是一道孔府菜吗?

木须肉—你可知道我做的是一道孔府菜吗?

锅清洗一下放油,4成热时放肉片炒

木须肉—你可知道我做的是一道孔府菜吗?

肉片变色之后放黄瓜片进去炒

木须肉—你可知道我做的是一道孔府菜吗?

当黄瓜稍微变软之后,就可以放木耳和黄花菜了。木耳泡完了可以去一下根,黄花菜太长的话可以适当分成两节

木须肉—你可知道我做的是一道孔府菜吗?

木耳黄花菜放进去之后炒个十分钟就可以放生抽调味调色了

木须肉—你可知道我做的是一道孔府菜吗?

放好生抽后,均匀翻炒一下,就可以吧炒好的鸡蛋放进去了

木须肉—你可知道我做的是一道孔府菜吗?

快速炒匀,放盐调味

木须肉—你可知道我做的是一道孔府菜吗?

出锅!!!孔府菜做好啦

木须肉—你可知道我做的是一道孔府菜吗?

木须肉—你可知道我做的是一道孔府菜吗?转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刀功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