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imo and Its Driver

(2014-02-26 12:47:58) 下一个

飞机提早20分钟到达机场, 拿到行李后,跟司机打电话,说还有5分钟就到, 我们穿戴好衣帽在机场外等着,天淅淅沥沥地下着雨,奇怪!感觉跟加州差不多,但实际温差却有10多度呢!一辆轿车驶来,车子的挡风板的正中是IPADLED screen, 在夜间十分醒目,这就是我们的车。

How do you make the IPAD stay on the windshield?”上车后,我好奇地问。(你是怎么让你的平板电脑呆在挡风板上的?)

 ”I stuck it under the camera.”(我把它夹在摄像机下面)司机名叫Steve, 是一位身材魁梧,约莫五十多岁的老头。

”You have a camera in the car?” (你这车里有摄像机?)

“There are two.” Steve接着说。(有俩。)在紧急情况下,这两部摄像机会自动开启,把车子前面,两侧,以及车子里面的情况都录下来。这些资料将会送去保险公司,因为车子安装了这些设备,车子的保险费一下子就降了许多。

There are a lot of high tech in this car. I had to take a 45 minute course before I could drive it out of the parking lot.”(这辆车里面有很多高科技。我必须上45分钟的课之后,才让开出停车场。)

除了摄像,这部车子的装备设施,还会对他进行约束。比如, 如果他换道不打换道灯, 车的方向盘就会疯狂地颤抖。

一路上,我们不断看到,车子遇到道路上的路牌,就会亮起高灯, 开始我以为是Steve为了看清路牌,故意这么做的,后来他告诉我们,这也是这部车的自动功能之一。“It only knows when to turn on; but doesn’t know when to turn it off.” (它只知道何时亮灯,却不知道何时灭灯)。

Steve不断地关高灯,听得出来, 他对这车里的高科技,并不很热衷。“I also have to do a very good job to keep the windshield very clean when it is raining because there is a sensor there.“ (而且,下雨时,我必须努力让这挡风板保持很干净,因为那上面有一个传感器。)

车子里的电脑,从安置在车上各个部位的感应器,接受信息,经过处理后,发出指令,对车进行控制和操纵。 Steve的不舒服,是来自于这些控制,有时限制了他,有时对他来说是多余的。不是吗? 人们在享受科技同时,也在不断地适应和迁就着科技。

也许不久,无人驾驶将会出现,我说。

 Then, I will lost my job!”(那我就失业了)

”Have you always been a limo driver?”(你一直都开轿车吗?)

”No, I am a retired history teacher.” (不,我是一名退了休的历史老师。)

历史老师,这是我感兴趣的话题。 “请问,你对中国的哪个朝代印象最深?“ 我问。

Oh, I only teach American history.”(噢,我只教美国历史)

 OK, 也许看我是中国人,不想轻易发言吧。一路畅通,不知不觉,我们到家了。

Thank you Steve, it was a nice talk! (谢谢,Steve,我们聊得十分开心!) 

12/6/20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