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妞

我每天都是被自己帅醒的
正文

我来汇报一下耐寒的铁线莲的品种

(2017-04-07 08:52:19) 下一个

有花友把又当爹又当妈的帖子发给我看,我就光速过来了。
看到他如此繁殖铁线莲,我就只有羡慕的份。那个方法我试过,枝叶全部冻死。
挖出一棵到室内过冬,埋了几段在土里,目前还不知是否生根,因为室外的土,一锹之下还是冻土,所以就不着急折腾

昨晚去地里检查,冻土层的铁线莲,居然有那么几种已经发芽,真是感叹生命的奇迹。买的时候说是zone 4。可我家的地里位置在风口,比小区里还要低不少,估计只有zone 3。2周前,白天化冻流出的雪水,泡在坑里,晚上又上冻,如此恶劣的条件,昨晚发现,好几棵发芽了。

它们是Arabelle,asao,里昂,杜兰。。F.Yang
现在还只是刚冒了头,期待这个短暂夏日的精彩。。

arabella(阿拉贝拉)  2 加元买的,季末甩买。 原价是11。99,没多久就开了

Asao,爱莎,小名 阿嫂
网图,我的还没开过。也是2元买的

 

里昂,原价买的,11。99。网图,我的还没开过

 

杜兰

去年开过,这是原图

F.Yang,  $5 网图,我的去年没开。但我看标签,白里带蓝色,很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只有白的,羡慕你有那么多品种!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漂亮,铁线莲在zone4以上都可以长得很好
芝蘭芝蘭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