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品味传奇》,品味芬娜

(2014-01-05 22:37:01) 下一个
    芬娜很有品味。她的品味体现在她的谈吐,她的家居,她的嗜好,更体现在她的作品里。当今饮食文学方兴未艾,其作品林林总总,数不胜数。《品味传奇》能在这些五花八门的饮食文学中脱颖而出并独树一帜,足见芬娜的品味之独特。
    芬娜是历史专业的研究生,到硅谷后又做了十几年的电脑工程师,她的学历和经历决定了她既有文学的浪漫,历史的深遂同时兼有科学的严谨。
   《品味传奇》以其独特的角度,容饮食,文学,历史为一炉。文中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令你足不出户既尝遍中国美食,游尽名山大川。难怪此书畅销不衰,并被选入台湾大学餐旅业一百本必读书之一。作者为此书所付出的艰辛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品味传奇》一经打开便放不下来。这本书不只是图文并茂,其文笔更是生动活泼,妙趣横生。各色人等都被从神坛上请下来,还原成既食人间烟火,又有七情六欲的饮食男女。各种菜肴经她的生花妙笔,逐一被勾勒成一幅幅可餐的画卷,很多篇幅读起来让人垂涎欲滴。虽不忍释卷,但几次不得不暂时放下书,冲进厨房,翻箱倒柜,找出一些吃食,以解燃眉之急。
    这本书我连着看了两遍,才算过了眼瘾。放下书我第一件要做的事是冲进中国超市,买来一些食材,回来后按照书中的描述做几样易于操作的菜,先解口腹之饥,以过嘴瘾。
    这本书被我当做旅游必读的工具书收藏起来。我希望有一天能象芬娜那样游历名川,遍尝美食。到那时我还要重读这本《品味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