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中有宝

(2014-01-05 22:04:40) 下一个
     俗话说“丑妻近地家中宝”。我是女人,各位不难看出我的宝是什么了。熟知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欢收集珠宝,水晶,还有植物。其实我最有价值的收藏品是我的老公半秋。女人好虚荣,我也不能免俗。每次跟朋友谈起老公我都会流露出难以掩饰的幸福与骄傲,展示老公的热情远胜于展示我的其它收藏。
     男人象古董越老越值钱,半秋就是这类男人。他年轻的时候并不帅,随着知识的积累,自身修养的提高,我觉得他越来越有风度了。他是著有四部专著的专业学者,却有着广博的知识,他的知识面之广,有时连我这个枕边人都感到惊讶。我可以足不出户地学到天文地理,历史政治等各方面的知识。更可贵的是他具有独立的思想,他对任何事物都有独到的见解。许多困扰我的问题经过他的点播,会使我豁然开朗。但有时我也会觉得纠结,有些大众化的问题他的看法和我周围的人都不同,让我不得不对他表示怀疑,但事实一次又一次地证明,半秋总是正确的。有时我故意跟他辩论,最后不得不承认他是对的。一位我最尊敬的朋友对半秋的评价是“科学家、思想家、文学家”,虽然有些过奖,但我认为至少前两“家”他够格,后一“家”也相距不远了。
      人们常感叹作女人难,其实作男人又何尝容易。男人肩负三座大山:父母,妻子,儿女。孝敬父母,给妻子一个安全的家,让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健康成长是一个好男人奋斗的目标,也是责任。做到这三项已实属不易,如果在这个基础上再事业有成,那他就是一个完美的男人。
       男人是宝藏,要靠女人开发。他们有智慧,有力气,他们体内蕴含着无限的创造力。开发智慧需要智慧,尊重他们,给他们空间,给他们自由。男人有时也很脆弱,只不过他们不表现出来。真正的男人把烦恼和忧虑埋在心里,独自承担,这无疑加重了压力。细心的妻子会观察到,给他们倾诉的机会,耐心倾听会使压力得到缓解。他给你安全,你给他温暖。
   我觉得夫妻之间最重要的是交流。通过交流,了解对方的思想,感受对方的情绪,满足对方的兴趣爱好,就象给植物施肥一样重要。现代科技逐渐占据了人们生活的空间,下班后夫妻各自捧着一部电脑各居一隅,或者两人并排坐在电视机前四目对着电视。人们更多的是跟电脑和电视交流。疏于交流的婚姻只能越来越淡。
      我很庆幸我拥有半秋,我视他为宝。
       晚餐桌上看着老公、女儿和儿子三个人讲历史、谈政治、论科学,我在一旁静静地听,心里想着这么优秀的三个人都是我培养的,都归我领导(至少我自己这么认为),心里只剩下幸福和满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孙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终于注册成功' 的评论 : 谢谢
终于注册成功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个可爱又有智慧的女人
lrj9688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家庭,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