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乡愁

本博客文章除非注明转贴(ZT)之外的,版权均为作者所有。若要转载,请通知博主。
正文

淡然一集:印记

(2014-03-04 11:22:55) 下一个


淡然集——印记

今年的春风
在我掌心斡旋
我松开手掌放它出去
又唯恐它就此远去

1、期待

那是初春
每颗树都蓄势待发
轻慢的寒冷
在那些崩裂的声响里
嘈嘈切切地随风散去
那是爱的期待

在你抬头的刹那
我迎着你的面庞
在我们身后漫过的流水里
布置了一夜
瑰丽的情节

2、印记

春风极尽风情
被风吹拂的我
回望过去
脚印深深浅浅
生活零零碎碎

总有着这么一个希望
想让你成为太阳浇铸的明媚
想让你有绿叶的笑声 迎春的心
想在你前生今世的躯体上
烙上一个我,这么一块小小的印记

3、玫瑰乍开

你说
等所有的玫瑰都长大了
你会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匀衬而结实
还有一双明亮的眼睛

你会把自己的另一半
浸在清水里
绘在蓝天上

你会依依地
坐在他身旁
给他讲玫瑰满地花香满园的故事

4、我们

譬如朝露
去日无多
春天大好
人间美满

我们的生命
如白驹偷偷越过它的缝隙
我们的心中寂寂
我们的手掌空空
我们把自己清空
用来盛满和诗的对话


我们看着蓝天
看着绿草
看着树在长高
于是我们的根须
就悄悄地连在了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