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乡愁

本博客文章除非注明转贴(ZT)之外的,版权均为作者所有。若要转载,请通知博主。
正文

梦幻情怀:生活

(2014-02-18 14:28:18) 下一个



生活

亲爱的,我带来了糖果和百合
请你把昨天的苦涩拿走
我要剥开明天的甜美
让我们亲密地与它同在

1.
生活的道路
在我们的面前延伸
两旁有着未知的风景
和长年的枫树
在秋天的深处
它们色彩斑斓
 
秋风一起
那些红红黄黄的枫叶
就踏着四拍子的舞步
飘落一地

我总是在想
有那么一天
当我有了足够的闲暇
我会和你一起
在深秋,捡拾起
舞动的枫叶
用它们的色彩
描绘我们的幸福
我们的爱情
在我们很老很老的时候
互相拥抱
然后在耳边悄悄地说
我爱你

2.
我走过田埂
走过堆积着记忆的生活
在有你身影的台阶上
数着落叶

我们来过这里
那时的我们
手挽手绕着那些花朵
在空旷的野地里
我们说着将来
说着当紫丁香被春风吹开的时节
看着我们的那个蓝月亮
那时的我们
只有两颗相依相恋的心
在为飘零的桃花流泪

3.
我们就要渡过这个冬天了
我们的小屋里
四散着儿女的笑声
他们在不停地说话
不停地吵闹
直到夜里
才累倒在美好的梦乡里

而你我仍在望着窗外
漫天的风雪
望着雪中散落着的那些洁白的秘密

在大地被雪染白的瞬间
你忽然看见了
跌落雪中上的那个春的背影

时光慢慢地把我们的两鬓染白
发烫的灵魂
在岁月中慢慢地凉了下来
把青春和爱情
凝成额头上的水纹
漾了出生命的光芒

在没有燕子绕梁的季节
在没有鲜花开放的冬天
我们的永远就降落在了我们的额头
那里没有寥落的青春
那里没有无关紧要的呻吟
那里没有忧伤
那里有的是绿色
那里有的是爱情
那里有的是我们精心收藏的往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