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

海外生活,三言两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端午三宝

(2018-06-23 04:33:16) 下一个

粽子,咸鸭蛋,绿豆糕被称作“端午三宝”,我还是最近第一次听说。

早几年看到华人店里卖粽子,买回来觉得口味一般,后来学着自己包,总算像个粽子形状出来了,今年有在日本生活的台湾朋友送来粽子,觉得不如自己做的好,大概糯米放的少,不粘,另外学了日本的口味,肉,鱼,虾放了一大堆,口味怪的很。不过,外形不错,这次边剥粽叶便学习他们的包法,做了一锅,发现形状是漂亮但包的不如自己的结实。就如日式肉包子,还是没有中国肉包子口感好。

 

 

今年在网上看到可以用绿豆粉做绿豆糕,我试了一下,先把粉蒸熟。

这种方法虽然方便,但觉得口感不如老的:去年用绿豆煮开去皮,取出绿豆泥,放锅里炒,相当麻烦,但是觉得口感非常好。更有人说生的绿豆粉做好了放蒸锅里蒸,我试了一下(只做了2,3只)像面疙瘩,很难吃。看来好吃的东西做起来就是费工夫。

 

网上介绍的做法大都加麻油,我试过麻油味道盖过绿豆。

3月份去上海买过杏花楼的绿豆糕,实在难吃。

印象里,几次去台湾吃的台湾绿豆糕风味纯正,有绿豆的香味。

 

 

咸鸭蛋我自己不爱吃。最后是一样是烤麸。

网上买到面筋粉,发酵后蒸,切成小块,便是烤麸。加肉或肉汤,咯加酱油和糖,稍微煮一下,很软,非常可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